上帝整形記

最近社會上吹起了一股奇特的風——整形風。無論男女,都爭先恐後地去整形。這年頭美不美只有自己清楚,誰知道你是“先天美女”還是“後天美女”啊?整形風從韓國颳起已經好多年了。直到現在,走在路上,如果看到一美女,我想大多數人都會先想知道是不是貨真價實的美女吧。也許是這股風颳到了上帝身上,再加上最近仙女看他的眼神怪怪的,上帝心血來潮,經過喬裝打扮,來到人間,決定要重塑自我,來個大變身。

走進一家名叫“美麗人生”的整形所。哇,裡面的人還真多。他們有的焦急地坐著,有的在走廊里來回走動。上帝揀了一個位子坐下靜靜地等著。“先生也是來整形的?”上帝抬頭看時,發現原來邊上坐著位美女——明眸皓齒,亭亭玉立,分明是幾十年才出一個的絕色美女。難道也是來整形的?於是上帝答道:“是的。”接著又反問:“你已經很漂亮了,為何還要來整形呢?”那女子說:“唉,雖然我長得還可以,可是身高只有165cm,看著那些高挑的模特,只能羨慕得直眨眼睛,所以我是來增高的。”

這時,從裡面抬出一位渾身上下纏滿繃帶的人,粗看還以為是木乃伊。當那人被抬過上帝旁邊時,上帝分明聽到了他痛苦的呻吟。驚詫不已的上帝問旁邊的美女:“這也是整形的?”“是的。比如說增高,先要將腿骨打斷,再人為接長,纏上繃帶,夾上鐵板,過個半年才能復原……”沒等那美女講完,嚇得半死的上帝就閃人了。

走在大街上,心想:原來這整形是如此恐怖,不如回去吧。可轉念一想,就這樣窩囊地回去,還不被其他神仙恥笑?正巧,上帝看到了一家整容所,就決定在臉上改一改。或許整容所沒有刀光劍影吧?

一進整容所的門,就被一個身穿白衣的人按在了一把椅子上。只見他左手操著一把刀,右手拿著個注射器,慢慢向上帝逼來。上帝想:幹嗎?打劫還是謀殺?那把刀近了,更近了,還閃著寒光。那把刀舉起來了,當刀砍下來時,可憐的上帝再也忍不住了,“哇”地大叫一聲,跳起來喊道:“乾什麼你,想謀殺?”整容所的人都嚇了一跳,回過頭來,像看外星人一樣地看著上帝。

“尊敬的顧客,您怎么了?”那白衣人問道。“我,我有點兒怕。”“不要怕,為了英俊的臉龐,受點痛也是值得的。”正當上帝又要坐回椅子時,他瞥到一張報紙,上面說一個原來很帥氣的黑人經過整容,面色慘白慘白,活像一個吸血鬼。上帝想:這樣的話,不整也罷,不整也罷!

困惑的上帝回到天堂,思索著:人為什麼總是在仰望,總是抱怨自己身材面容差而去整形?難道真是大自然的造化不美?萬能的上帝困惑了,真的困惑了。後來有神仙問他人間之旅怎樣,他回答道:“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