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成長,別無選擇

木蘭靜靜地坐在河邊的石頭上,手中的花瓣打著鏇落在水中,偶爾有幾隻小魚在下面嬉戲。木蘭卻沒心情來欣賞這些,只是呆呆地坐著。

“木蘭姐,你在這啊,我到處找你呢。”一個臉上充滿稚氣的小女孩邊跑邊說,可木蘭仍未緩過神來。

“姐姐,你怎么不理我了,是不是巧兒又淘氣了,巧兒下次不敢了,木蘭姐別生氣了。”說著說著巧兒便哭了起來。

木蘭這才回過神來,將巧兒輕輕地摟在懷中:“巧兒一直都很乖,姐姐沒有生氣,姐姐在想事情。”說完便在巧兒的臉上親了一下,巧兒也用小手摟住木蘭的脖子開心地笑了。

“姐姐,你在想什麼事呢?可不可以告訴我啊,我很想知到。”巧兒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愛極了。

木蘭看著她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說,但她還是講了:“又要打仗了,而且要在我們這徵兵,我父親年紀太大弟弟年齡又太小了,怎么辦啊。”木蘭眼中充滿淚水,卻又不肯在巧兒面前流淚。

“當兵呀,多威風啊,我真羨慕你,能有一位很強的父親,到那時你就是我們大家的小英雄了,多好啊。”她的眼中仍充滿了孩子氣。

木蘭鬆開她的手,站起來背對著她說:“你太小了,根本不懂戰爭,很少有人能平安地回來,戰場就是殺場。”

巧兒那顆純淨的心也充滿了對戰爭的恐懼:“那可怎么辦啊,木蘭姐要不先讓他們去我家躲躲,能安全些。”

“不行,國家要兵必有皇帝的苦衷,我們不能逃避的,只有面對。”木蘭轉過頭眼中投來堅定的目光。

“你有好辦法了?太好了,什麼辦法啊。”巧兒開心的問。

“你要保密,這件事只有我們倆知道,不許和別人說。”木蘭說話時有一種少許的嚴肅,這讓巧兒有些不知所措,慌忙地點了點頭。

“在我們家,我是姐姐我要去從軍,你要在我走了以後幫我照顧一下。”木蘭笑著說,眼中閃著淚光。

“不,我不讓姐姐去,姐姐別去行嗎,我們再想想別的辦法吧,姐姐你別去了,行嗎?”巧兒哭著拉住木蘭。

“好妹妹,別哭了,你太小了很多事你不明白,但你要記住,面對成長,我別無選擇。”說完木蘭便走了。

“姐姐,你別走了,我捨不得你啊。”巧兒哭著看木蘭離去,“面對成長,我別無選擇。”這句話一直回想在她耳邊。

巧兒擦乾了淚水,臉上帶有一絲絲的微笑:“姐姐,我明白了,我為你祝福。”

面對成長,別無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