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姿態

假如生命是花,花開時是美好的,花落時也是美好的。我要採擷生命的花瓣一瓣一瓣撒向人間。

假如生命是雲,絕不在天空中炫耀自己的姿色,我要化成雨無聲地掃向大地。

假如生命是船,不要隨波逐流,也不要停泊,要撐起風帆;向著未經人到達的海域。

……

生命有太多的展現形式,但每一種都具有各自非凡的意義。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那么我們就不枉自己的生命。

二零零七年,孟祥賦的名字傳遍了大江南北。他就是感動了無數中國人民的捨身救人的英雄,他是一名軍人,為人民服務是他的本職。

當他帶著妻子,女兒走過一座橋時,情況出現了。一位年輕的女子跳入河中。身邊站著的是他的至親,而面對的卻是一個輕視生命的人。但他沒有遲疑,勇敢的,義無反顧的跳了下去。終於,這名女子獲救了,而他自己卻消失在了冰冷的河水中。

他的生命在冰冷的河水中消失。

他的精神卻溫暖了中國人民。

一個是輕生的人,一個是救生命的人。他們的強烈對比,刺著每個了解事件的人。這位女子雖然獲救了,但我想應該救醒的是她的內心,她應該做有意義的事來彌補她的錯誤。

選擇生命的姿態,可能讓你被人們感激,也可能被人們批評。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對老師這一職業的讚揚。汶川大地震中,一位二十多歲的女教師將它演繹的催人淚下。

面對突如其來的危險,她選擇了學生而放棄了自己的生命。那雙伸開的手臂,給學生撐開了一座堅實的生命之橋。從此她便化成了無數學生的天使。這是一位永遠給我們帶來溫暖與動力的美麗天使。

她的生命在天空中飛揚,她的精神自人們心中迴蕩。

這兩位英雄在危急時刻,義無反顧地張開雙臂,擁抱新的生命。而自己卻在這樣優美的姿態中畫上了生命的句子同時書寫了壯麗的生命篇章。

無論是什麼樣的生命選擇,所演繹的不同人生。會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受,每個人的生命姿態都不同,只要我們做最好的自己,一樣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