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逐日

這是一個古老的傳說,這也是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

事情還得追溯到遠古,話說夸父本來是天庭的一位神仙,而且是一個十分敬業的神仙,整天都在幫天庭做事情,事情做得十分有效率。幾千年以來都是這樣,以致夸父現在還是個光棍,不像那些天篷元帥什麼的已經換了幾十任老婆了。可是就是這樣一位人才,卻在巡邏的時候不小心吃掉了玉皇大帝專門為討好嫦娥而準備的蟠桃味饅頭,玉皇大帝隔天就找了個藉口把夸父打入天牢。可是嫦娥覺得不解恨,使出她那可以迷死人的撒手鐧讓玉皇大帝把夸父貶下人間。玉皇大帝為了討好嫦娥也只得乖乖地召夸父於南天門,把夸父踢下去之前,玉皇大帝也很愧疚地說:“我叫你做的,你才能做。我沒叫你的做的,你不能搶。你還是好好去人間改造吧。”

夸父來到人間心灰意冷,法力已經被玉皇大帝收回。在就業壓力日益嚴峻的人間,夸父除了有身蠻力外,什麼都沒有,但是他又不願意去做苦力這種低賤的工作。幾天的遊蕩,夸父已經眼冒金星了,看到街上的包子手已經有點控制不住想伸前去摸了,他想:我雖然很落魄,但是我不能偷,更不能搶,我要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事已至此,夸父只有拉下臉去做苦力。一天下來,賺的錢所買的飯只夠他塞半個牙縫。黑色已經把天空俘虜,夸父始終睡不著,回憶在腦海里翻滾,夸父實在不明白不明白為什麼他會落到這種地步,想到這裡他流下了人生的第一滴淚。

一年之後,玉皇大帝用天庭專用投影儀中看到了夸父在人間的悲慘遭遇。再怎么說,夸父也是他二舅子姨媽的妹妹之子,可是輕易地召回夸父又沒有玉皇大帝的威嚴。於是就叫跟天上最低下的神仙太陽神跟夸父比賽,若是夸父能追上太陽,則可重新位列仙班。

夸父聽到這個訊息,除了興奮,還是興奮。比賽當天,天庭萬人空巷。在發令員雷震子一聲雷響下,夸父和太陽身箭似的衝出起跑線。太陽神心裡也盤算著:如果這次贏了就可能升官,所以他也拿出了吃奶的力氣。太陽神馬上變身為太陽,一下子就領先了夸父半個身位,夸父也不甘示弱緊追不捨。10天之後,夸父的肝糖元發出“sos”的求救信號,夸父頓時覺得頭昏眼花,跑到黃河邊就張開大口把河水吸盡,為了減少食物供給的時間,夸父乾脆又跑去把渭河的水喝盡。有了力量的夸父馬上又追上了太陽,並且還領先太陽半個身位。20天后,誇誇父已經筋疲力盡,但是還是靠著一絲的精神力量支持著。最終太陽神不堪重負,棄權退出。此時,夸父的嘴角微微揚起,馬上又起身去北方的大澤,因為那裡是人間和天上的通道,只有從那裡才能回天庭。夸父踉踉蹌蹌的跑去大澤,可是沒多久就倒了下去,再也起不來了。據當時觀眾回憶,夸父臨死前說了一句讓人很不明白的話:“早知道早知道。我為什麼要天天忙碌,我最後又得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

玉皇大帝為夸父的死感到什麼愧疚。於是就在夸父死後,追加夸父為“窮忙仙”,為了表彰夸父生前效忠天庭的精神,並在三界設立“窮忙獎”,鼓勵三界向夸父學習,學習夸父獻身事業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