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睡著了

當我捧著《泰戈爾詩集》在午後細細品味時,眼前出現了這樣一幅畫面,鬚髮斑白的泰戈爾躺在草地上,背依著菩提樹,身旁流過潺潺的印度河,身上鋪蓋著茉莉的花瓣,陽光慵懶的灑在他的臉上,穿過了那些滄桑,他沉沉的睡著,在夢中棲息著一群飛鳥,伴著馨香馥郁,這似乎就是天堂。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只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而我還在痴痴地等待著與你邂逅。像七月的濕雲,帶著未落的雨點沉沉下垂,在我向你合十膜拜之際,讓我的全副心靈在你的門前俯伏。這不是心靈的叛逃,而是靈魂的皈依。窗前也許停留過歇息的飛鳥,而我竟為何錯過。當秋葉卷著思念將我包圍,身陷囹圄的我竟無力衝破。還在幻想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等待一個不能即刻實現的承諾,

尼采曾自詡為太陽,光熱無比。但那光芒終究太刺眼。而你的光芒則含蓄溫柔的多,我們如草芥,似浮萍。在隨波逐流。你以你的愛使我偉大,雖然我不過是許多隨波逐流的俗人中的一個,顛沛在世間浮沉無常的恩寵中,但我知道我已不再普通,小草的腳步是小小的,但足下的土地是歸他所有的。如草芥般微小的我,只能仰視你的光芒,然後如僧侶般懷抱感恩之心,怯怯地低語:“我該拿什麼來回報你的溫暖。你卻莞爾微笑,對我默默無言,可我覺得此情此景,已經等待很久了。

是天際來的一片浮雲,還是披紗而來的萬丈霞光,它們在你的如椽巨筆下匯成清秀娟麗的溪水不輟的緩緩流出,灌溉一方土地,譜成一曲天籟之聲。活在你創造的世界裡,我便感覺到天堂的輪廓,天堂也有雲蒸霞蔚,潺潺雨聲和悠悠笛聲。大地的蒼翠,溪水的流動,春天的歡樂,冬晨的寧靜。是你打開了我們心靈的窗戶,讓習慣黑暗的孩子學會習慣光明。你曾自信地說:“神厭惡他們的天堂,羨慕人。”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是天使,都有自己的雲蒸霞蔚。在冥思中我的思想隨閃爍的綠葉閃爍,我的心隨陽光的愛撫而歌唱,我的生命樂於隨同萬物浮游於空間的蔚藍里,時間的墨黑里。沉沉的積澱自己。

掩卷冥思,抬頭望天時,我在思念你。

夏花絢爛,秋葉靜美時,我在思念你。

仰望星空,低頭許願時,我在思念你。

也許我曾穿過無數條喧鬧的街,眾里尋他千百度,卻未曾料到他就在那燈火闌珊處,點頭微笑。和藹安詳,就像神俯瞰他的傑作,充滿愛意的凝視著這片土地。我說:我想握住他的手。

夜已深了,天使也要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