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城堡

我坐在巴士上仔細地看著地圖,老師說道:“同學們,下面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綠森林了,剛剛發下去的就是森林的地圖,此外,我還給每人發了一個哨子,如果迷路了,就吹哨子,我們會去搭救你,知道了嗎?”

“知道了!”“相傳啊,歷史上著名的錫德王子8XX年前就住在森林中的古堡中,而且呀錫德王子是怎樣從敵人那兒逃出來的,這至今還是個謎,但哪兒十分危險,大家千萬不能去啊!”“好!”

巴士停了下來,“下面,大家就到森林裡探險,要注意安全!”

我放好哨子,用紅筆在地圖上圈出了城堡的地點,偷偷離開大家,向城堡方向前進了。當我知道有古堡的時候,我就暗下決心去古堡了,反正迷路了還有哨子嗎!

綠森林中的光線很暗,幸好我帶了手電,樹木的枝幹十分粗壯,幾隻螢火蟲飛在空中,綠光若隱若現,仿佛點點鬼火漂浮,我發現一張巨大的蜘蛛網在兩樹枝之間,一隻飛蛾不小心撞入網中,網的主人——一隻長著綠毛的紅色蜘蛛立刻用它的獠牙刺入飛蛾的胸中。我提高了手電,大聲唱出不知名的歌。

穿過了一片樹叢之後,只見濃霧在空中瀰漫,城堡的影子依稀出現在眼前,我按耐住激動的心,繼續向前走去,一會兒便到了入口。看著這陰森的古堡,我鼓起勇氣,踏入了第一層石階。我發現,牆上有一幅錫德王子的畫像,面面上的他年青英俊,強壯威武,手持寶劍,目光如炬,有著傲視群雄的王者風範,對這位驍勇善戰的王子,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繼續向前走去,我似乎聽見了一些聲音,轉過一個彎,就走到欄桿邊,向樓下一看,見到兩個人竊竊私語。透過昏暗的光線,我竟然發現,其中一個正是錫德王子,站在他對面的是一個老人。突然,一群人沖了進來,老人十分驚恐。只見一個彪形大漢帶著三個手下拿著長矛沖向錫德王子,王子輕身一閃,將其中一個踢翻在地,接著撥出寶劍向另外兩個揮了幾下,兩個士兵相繼倒下。為首的那個趁王子不注意,用刀砍向王子的頭部,王子躲閃不及,被刀劃傷了胳膊。“哈哈,王子,今天就是你的死期!”為首的那個彪形大漢咆哮著撲去,把王子的劍打掉了。

站在樓上的我看得是心驚膽顫,我急中生智,吹響了手中的口哨。一聲刺耳的哨聲使彪形大漢嚇了一跳,向四周看去,王子趁機撿起寶劍架在彪形大漢的脖子上,並繳了他的刀。王子怒斥:“看在手足之情的份上,我不殺你!快滾!”彪形大漢倉皇而逃。

王子發現了在樓上觀戰的我,扶著老人上了樓,來到我面前,老人指著我說:“他就是吹響口哨救我們的那個人!”王子握著我著手說:“謝謝你救了我們!”“不用謝,王子,他們是什麼人?為什麼要追殺你們?”“剛剛那個人是我的堂兄,他為我的王位而謀反,不服從他的人都被他殺了,他的同黨有數百人,現在正向城堡趕來”。老人憂慮地說:“我們三個人,怎么能夠抵擋幾百人呢,得趕快想個脫身之計”。我靈機一動,說:“這個城堡應該有秘道吧”。王子說:“是的,但唯一知道秘道的人是我的父王,他已經過世了。”我突然想起一本關於錫德王子的故事書,“等一下,讓我想一想。喔!密道在廚房的爐灶下面!”“啊?你怎么會知道?”王子露出奇怪的神色。“砰砰”“快開門,活捉錫德!”“不好,反賊快攻進來了!”我說:“快!跟我來”我打開手電,飛快地鑽進密道。砰!“不好,敵人進來了!”我們飛快地向前走去。慢慢的,一股濃煙湧來,“一定是敵人找不到我們,要放火燒了城堡!!”“快走!”恐懼隨煙霧涌了過來。我的腳不禁顫了起來,天哪!要快!要快!生死存亡都掌握在我的手中!啊!看到光明了!我們總算逃了出來!

王子發現附近有馬匹,便把它們牽了過來。“真是太感謝你了!要不,你和我們一起去戰鬥吧?”“啊?不了,我的老師和朋友還在等我呢!”“可……好吧!那么再見了,我會永遠記住你的!”“好,再見”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突然叫住了錫德,追上他們,“這個,送給你”“喔!是這個救過我命的哨子啊,謝謝!我會永遠帶著這個銀色的哨子的,再見!”

我向他們揮了揮手,離別的惆悵縈繞在我心頭。

“錫德逃走拉!”一個士兵叫道,“看,那兒有他的同黨,快追!”他們向我跑來,我一驚,向懸崖方向逃去,“啊!”我一腳踏空,墜下懸崖……

當我醒來時,老師和同學都圍在我身邊,我鬆了一口氣,慶幸自己回到了沒有戰爭的和平年代。“你跑哪裡去了?大家都在找你!我們還以為你去城堡了呢!”“對啊!我剛剛確實在城堡,我還遇見了錫德王子呢!”“怎么可能!我們去過城堡了,那兒只是一片廢墟,你做夢了吧?”“真的”我極力辯解。“不可能,錫德王子是8XX年前的人了!你怎么可能遇見他?”

在回去的車上,回想著剛才發生的一切,似夢非夢的事情,真感到不可思議。我翻開了錫德王子的故事書,驚奇地發現,封面上的錫德王子胸前帶著那銀色的哨子!

我微微一笑,自言自語道:“只有我一個人知道錫德王子是怎么逃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