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

夜,靜靜的。我獨自倚在窗邊,任冷風打著窗欞。望著先生的那張發黃的照片,心中湧起一陣莫名的哀思。先生,他走了!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魯迅先生的文章過於冷峭和深邃。的確,他的文章沒有周作人的散淡,張愛玲的雅致,徐志摩的詩情畫意。但那個時代如果只留給我們一些感性文字、文人氣息,誰會知曉那個時代的黑暗呢?恐怕,在我們眼中,那真是一個太平盛世!

我敬佩先生,不僅因為他的文才,更是因為他是一個嚴格意義上的人。誰都會犯錯誤,魯迅也不例外,可他從不怕改正錯誤。他以犀利的筆解剖了人的內心世界。他的光輝穿越時空,一直照亮今日!

可事實上,先生是寂寞的。曾經有一位同學問我的偶像是誰?我平靜地告訴她:“是魯迅!”她詫異地望著我,覺得匪夷所思。我當時是很氣憤的,但又不禁悲哀起來了。

難道先生的思想已不適應現代社會了?不值得我們繼承發揚了?他的文章已作為一筆文化遺產,被束之高閣了?

身處喧譁的塵世,內心怎容得下那鋒利的匕首?看一看吧,那些老前輩們是多么懷念魯迅先生啊!他們大聲疾呼:“今生今世,我們一定要讀魯迅!不讀他,我們無法感知內心的靈魂;不讀他,我們無法擯棄世間的浮華;不讀他,我們無法真正了解那個時代的黑暗!”

魯迅先生,只有一個!

先生正等著我們走出浮華的海面,款款地步入他的心房,與他進行靈魂深處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