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蟄伏在萬丈深淵的人魚公主。我已沉睡千年,我以等待千年,我已微笑著匍匐了千年。

命運把我遺忘在深淵。陽光啊,你可曾聽見我的呼喚。千年的寒冰浸入我的骨髓,洗去我喧囂的頑劣。只剩下一份刺骨的迷惘留在心田。我在等待什麼?我又為什麼會來到這裡?我已思考千年。只剩下激越千年的呼喚。我在等待,我在掙扎,在希冀衝破命運的束縛。

我是太陽王子。擁有著火焰般的顏色。明媚的光輝和不朽的青春。我似乎無所不能,但似乎又什麼也做不到。太過鋒芒畢露便是脆弱的,易碎的。難道我只能活在真空的櫥窗里,任憑別人仰慕,永遠作一尊雕像嗎?

那冗長的生命不成了一種負擔,一種罪責?我等待著衝破光明的禁咒的那一刻。祈禱著,期待著,把我的光明帶到黑暗中去。

人魚公主已經甦醒,不再沉淪,哪怕最後只化為一堆泡沫!陽光王子不再遲疑,哪怕終究會粉身碎骨!

在天與海的交界處,在水與火的相融點,化作一滴相知的淚。也許我們就是這樣的一種人:因優秀而脫俗,因脫俗而遭嫉妒,因遭嫉妒而孤獨,因孤獨而憂鬱,因憂鬱而高貴。

只能呆在青澀的小說里,作悲劇的主角。難道高貴有錯嗎?要付出如此高昂的代價?也許只有深深地怨,永無止境。可那沉澱了千年,激越了千年的怨卻什麼也承載不了。

我們依舊執著,信仰我們的信仰,高貴我們的高貴,哪怕沒人欣賞,哪怕只有青色與孤寂。只為那滴相知的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