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今天是我最後的一天假日

假如今天是我最後的一天假日。我該如何利用這寶貴的一天呢?首先,我把一分一秒都儲藏好,不讓它滴漏。我不去回想昨天的不幸,昨天已經夠不幸,更不要賠上今天。時光會倒流嗎?我能永遠年輕嗎?我能撫平昨日的創傷嗎?一句出口的惡語、一記揮出的拳頭、一切的痛苦能收回嗎?不能!過去的永遠的過去了,我再也不會去想它。

假如今天是我最後的一天假日,我不回憶昨天,也不痴想明天,明天是一個未知數,為什麼把今天的時間浪費在未知數上想著明天太陽的再次升起,太陽已經落山。走在今天的路上我能做明天的事情嗎?明天瓜熟,今天能蒂落嗎?明天學習上的痛苦能將今天的歡樂蒙上陰影嗎?我能杞人憂天嗎?明天的明天一樣被我埋葬,我不去想它。

假如今天是我最後的一天假日,這是我今有的一天假日了,我象被赦免的死囚一樣,用淚水擁抱新生的太陽。看著日出,想著昨日的朋友都在學校努力時,我感覺是一個幸運者,為什麼我得到這最後的一天?造物主是不是別具匠心?今天是不是我超越別人的機會?

假如今天是我最後的一天假日,我憎恨那些浪費時間的人,我要摧毀拖延的習性,我不不務正業,不遊手好閒,不與不好的人來往,終於醒悟,若是懶惰,無異於從愛我的人手中竊取食物和衣裳,我不是賊,我要用這最後一天來證明。

假如今天是我最後的一天假日……

如果不是,我要跪在上蒼面前,深深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