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

3098年,人類因火山頻繁爆發而從地球遷移到了月球。

到達月球後,整個人都輕飄飄的,就像漫天飛舞的風箏。大家都感到很害怕,但訓練有素的太空人叔叔、阿姨們卻一點也不緊張,還在空中給大家灌輸一些有趣的宇宙知識,幫助大家放鬆心情。

兩天后,人們適應了月球生活,便利用在地球上已取得的高科技技術開始了對月球的開發和創造,而我們這些貪玩的國小生卻占了大“便宜”,趁著學校還沒建好,整天在空中打鬧,跟大鬧天宮的孫悟空一樣。我們這兒飛飛、那兒飛飛,對身邊的一切事物都很好奇、很關心。

三個星期後,一座漂亮的、現代化的學校矗立在“貝利”環形山上,給孩子們上課的“老師”全都是機器人,它們講的那些課程可跟地球上的完全不同,月球文代替了語文、宇宙學代替了數學,宇宙文就象地球上的英文一樣是當之無愧的世界語言……它們幽默、風趣的風格激起了孩子們對學習的無限興趣。放學了,孩子們不必走路,直接在校門口坐捷運回家,而捷運里安裝了專門的同步智慧型多媒體學習機供孩子們使用。

又過了三個月,一幢幢高樓大廈接二連三地聳立在一座座環形山上,平原上則開起了商店,地球人住進了公寓,但再也聽不見汽車的汽笛聲了,因為象汽車這類製造空氣污染的現代垃圾是不允許引入月球的。因為利用月球上的水冰分解得到的氫和氧使得空氣品質非常好,孩子老早就起了床,哼著歌兒去學校參加晨煉;大人們呢,由於拋掉了代步的汽車每天走路上、下班,他們的身體都變得特別的棒,月球上的醫院因此變成了康樂中心。人們也不再亂扔垃圾,不再製造白色污染,不再亂扔廢電池……總之,人類現在的一舉一動都和以前在地球上形成鮮明的對比,唉,為什麼人類非要失去了以後才懂得珍惜呢?

“快起床,要遲到了!”咦,怎么是媽媽的聲音呢?我猛然睜開眼,啊哈,原來這只是一場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