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打開書本,有這樣一個故事,寫一個男孩兒艱難的向樹梢爬去,手中緊緊握著一隻小鳥,為的只是將它送回家。這段文字誘得我在每一棵樹下痴痴地望。我總期盼與那個男孩相逢。為他加油鼓勁,希望他將小鳥兒握住。而我?也將悄悄的摘下鳥巢,送到他面前,與他共同品味鳥兒還巢的喜悅、幸福。難道這不是那充滿善良的美嗎?

慢慢品析畫冊,有這樣一幅畫圖,畫一群老斑羚為了拯救小斑羚,竟將自己的身體作為踏板,在小斑羚用完後,墜下山谷。這一場景令我愕然無語。我多么想變成一座彩虹橋,使這群斑羚化險為夷,用彩虹的光芒溫暖它們冰冷的心,用雲朵撐起它們下墜的身體。再用這座無止盡的橋送這群斑羚進入森林,消失在一片鬱鬱蔥蔥中。難道這不是那充滿無私的美嗎?

緩緩查閱相冊,有這樣一張照片,有一棵蒲公英為了等待遠方兒女的返回。衰老了也不肯垂下發黃的頭,悄悄用一棵小草包裹住自己的身體,任憑風吹日曬的考驗,也決不動搖,呆呆的盼著兒女歸來。這個瞬間牢牢埋在我心間,生根發芽,並萌發出傻傻的幻想,希望自己找到它的兒女,送到它身邊。別讓它腐化融入泥土,並去真正感受久別重逢的忘情。難道這不是那充滿親情的美嗎?

其實,你不難發現。這個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我們去把握它,去珍惜它,並擦亮我們的眼睛,不讓那原本鮮活的心結了厚厚的繭。那么,美的芳香便會在你的鼻邊縈繞不散。

讓我們在一個個故事裡沐浴,讓我們在一幅幅圖畫裡薰香,讓我們在一張張照片中悉心梳理愛與美的羽毛——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