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愁

聚也不是開始,散也不是結束。同窗數載,凝聚無數美好瞬間,走過多少風雨蒼桑,那些美好的、難忘的精彩片段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埋藏在我的記憶里。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它們都將與我結伴而行。攜著那份真誠去書寫一段永恆,去描繪一個彩色的未來。

點點星光化作離別淚,滴滴淚水皆系同學情。

雖沒有驚天動地的哭嚎,也沒有哭聲直上乾雲霄般撕心裂肺。但我們都知道,我們的心是凝重的、不安的。即使是故作堅強,但卻壓抑不住心中那難受的滋味。

一張畢業留影,牽動著我們每一顆敢愛敢恨的、對夢想執著的心。凝望著相片上一張張熟悉的面孔,看著那可愛的表情、燦爛的笑容。嘴唇微微顫動,我笑了。有些靦腆,但很自然,也很欣慰。

黎明奏響,你我漸漸地甦醒,沐浴陽光的溫曖,感受青春的浮華。歡歌笑語中我們歡暢地舞蹈,盡情地揮灑。面對失落,我們不餒;面對挫折,我們不妥;面對未來,我們不憂。一次又一次,我們從失敗的邊緣找回自信。我們都是勇者,因為我們永不言棄。

“遠樹帶行宮,孤城當落暉。”夕陽的餘輝鋪滿天空,流泄大地。我們是否也走到了盡頭?是否到了各負行囊,背負希望,夢想,各奔前方的時候?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雖然不是令人傷感倍增的寒秋,但我們的心卻有秋一般的淒涼和荒蕪。“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古人

再優美的詩句也無法詮釋完離別之痛,別愁之苦。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是無語可說嗎?其實不然,心中仍有千言萬語難於言表。“問君何所之,問君何所從。”未知的明天你又會如何飛翔,就讓我給你翅膀,飛向遠方。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遠遠地看著你離去的身影和那列列消失眼帘的列車,我的視野便在淚水滑落間由清晰到模糊。

何當重相見,何當重相見!我也不得不用“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來自我安慰一下了。

瞧這邊,一張張溶入深情厚意的白紙給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染上了鮮明的色彩。一字一句都在心中烙下永恆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