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山間

在一個不知名的山間住著一隻快樂的毛毛蟲。他的名字叫毛毛。他一身綠綠的。走起路來一扭一扭,肥嘟嘟的,可愛極了。大家都很喜歡他,因為他時常給別人帶來歡樂。

有一天,毛毛四處散步,忽然間,被一片綺麗的大花園吸引住了,那裡住著無數珠絢爛奪目的花。她們高大,她們絢麗,她們似乎是世上無可替代的心靈寄託。毛毛已經被這片從未來過的花園吸引住了,他情不自禁的走了進去,仰著頭,欣賞著她們。不經意間,他撞到了一株小花蕾上。

小花蕾望了望毛毛,又低下了頭。毛毛剛想說對不起時,那朵小花卻張了口。“你……是來吃我的吧?”

毛毛一驚,“當然不是,我是被這裡的花吸引進來的。對不起剛才撞到了你。”那朵小花這是才微微的抬起頭:“是么,你怎么可能會對我不感興趣呢?”毛毛搖搖頭:“我和別的毛毛蟲不一樣的!我只吃枯萎凋零的葉子和花。你是花蕾,怎么可能吃你呢?”小花又低下了頭。“你現在不會吧……但是過幾天就不一定了。”

忽然烏雲密布,看來是要下雨了。

毛毛望了望四周說:“那么我先回去了。我叫毛毛,我們交個朋友吧”小花嘴角微微一笑:“我第一次聽說毛毛蟲要和我交朋友呢!不過好吧,我叫小花。”毛毛輕輕的拍了拍小花的葉子,作為握手。

“我明天再來。”他說。很快,他就轉身回去了。可小花卻還望著這個對她來說的不速之客。她心裡想:也許他可以幫我?毛毛心裡高興極了:“我居然和一個即將成為美麗的花交朋友了”

第二天,毛毛果真遵守原定來到了花園。“小花我來了!”

小花仰起頭:“你這個毛毛蟲還真有意思。你乾什麼又來啊?等著我枯萎,然後持了我?”毛毛搖著頭:“不是的!才不是呢。小花答應和我做朋友了,所以我就要天天來找小花。”

小花慢慢地舉起了自己的葉子,放在眼前。“你,把我吃了吧。”

毛毛一驚:“什麼?你說什麼呢。”小花繼續說:“我馬上要開花了,可是……因為我的土壤營養補充足,開的花一定很難看。”毛毛搖搖頭:“我……我是不會吃你的。”扭頭就離開了。

毛毛在家裡想了很久,她問媽媽:“媽咪,花蕾要怎樣才能開的美麗呢?”媽媽說:“需要充分的營養咯!營養來自於:雨水、陽光和土壤。”毛毛想了想:小花有了足夠的陽光和雨水。那么越少的營養就來自於土壤了。

毛毛接著問:“那土壤的營養來自於哪裡啊?”媽媽回答說:“就是我們的屍體之類的咯~你問這個做什麼啊?”毛毛趕緊回答:“沒什麼,隨便問的。”

就這樣,毛毛一晚上沒有睡。他一直在思考一個選擇。

……

第二天清晨的來臨,傳來一個喜訊:花園的一朵小花蕾開了。她開的是無比的艷麗,無比的眩目。她比花園裡的任何一朵花都要搶眼。但只有小花知道。自己的美麗。是因為毛毛的犧牲。

在太陽升起前,毛毛鑽進了小花的土壤里……可是毛毛卻不知道。第二天就是小花開花的日子,他更不知道,第二天就是自己要轉化成蝴蝶的日子。

從此。在這座山間再也沒有毛毛的笑聲。可無數絢麗的花卻綻放了。綻放在這山間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