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臾

晨霧浮起在氤氳的空氣凝成的結界下,風吹散了它微甜的氣息,滲透了每深棕的土地,在地平線恍然失神的片刻,偌大的光球便躍上了天幕。

橙黃的光束倏得刺破了乳白的霧氣,張望著玻璃窗內那個酣眠整夜的女孩,細碎的光斑安靜地落在她溫熱的枕邊,仿佛和她做著同一個柔軟的夢。

門被輕緩地推開,發出“吱嘎”一聲蟲鳴般的響聲,進來的是女孩的母親。

她幾乎是踮著腳尖挪到女孩的床邊。清晨的周遭極為靜謐,她可以清楚的聽見女孩起伏均勻的呼吸聲,這總讓她心窩一角軟酥酥的,像是雙腳陷入了無垠沙漠的——總也使不上力。

一個大大的微笑在她心底綻放,如春花般斑斕,她喜歡在每天的開端女兒帶給她的這種曼妙的感覺。

她俯下身去,撩開了女兒額前的幾縷碎發,露出了白皙光亮的額頭。母親看得出神,並未發覺女孩嘴角淺淺的一抹笑顏。

“啵”地一聲,母親吻了吻女孩的臉頰,不到一秒,僅是個須臾的瞬間。

女孩臉上染開了層如胭脂般的紅暈,睫毛卻依舊整齊的覆蓋在眼瞼上。

陽光灑滿了屋內的每個角落,亮堂堂地仿佛一幅剛上完色的油畫——畫裡母親的嘴唇蓋在了女孩笑靨如花的臉上,日光像夢幻般的青紗,籠上了那面場景。

那個女孩是我。

生活中,時間和空間把無數個散落在廣袤宇宙中的須臾串在一起,即是一種,愛的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