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贏才是王道

高一九班 肖昌青

籬笆和枯樹擁有挺拔的軀幹,紫藤羅和牽牛花擁有傲然的芳華,它們相輔相成,繪成一道道令人側目的風景。這,就是雙贏。

當今社會竟爭異常激烈,孤芳自賞,懷才不遇的人比比皆是。其實,細心一點你就會發現,他們的失敗,往往是因為:不善於與人合作!所以,想要成功,先學合作。

放眼當今社會的成功人士:

馬化騰與下屬親密合作,在下屬向他提出建議後的兩分鐘內總結下屬觀點,並提出解決辦法;歐巴馬與米歇爾結為連理,兩人積極活躍於社交場上。歐巴馬當選為總統,並未有人對此感到驚訝。林義傑,一位馬拉松愛好者,剛簽下生死狀便奔赴沙漠,他的隊友及時為他提供後備資源,讓他一次又一次與死亡擦肩而過。貝爾,格里爾斯,一個荒野中死不了的人,他在英國特種隊時,因跳傘而差點丟了命,自那以後,他的隊友總會在跳傘前拍著他的肩,笑著鼓勵他道:“你是最棒的!“y

誠然,馬化騰是智慧的,可若沒有下屬的建議,他也只是個固步自封的庸才罷了;歐巴馬固然擁有卓而不凡的才華,可若沒有夫人米歇爾為他拉選票,又怎會當上美國的總統?林義傑的確有著過人的體力和驚人的耐力,可若沒有隊友為他提供物資,他將會是又一個葬身沙漠的熱血青年;貝爾,格里爾斯的確有著荒野求生的本事,可若沒有隊友精神上的激勵,難保不會栽在跳傘上。這些都是人與人以優點相佐,雙贏的典範!

或許很多人覺得,成功最主要是靠自己,而不是靠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