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作文:那一次,我是主角

那一次,我是主角

高一一班 朱靜宜

我時常陷入掙扎,當事態的發展全由我一人而定的時候。

那只是一個普通的下午。結束上午漫長的五節主課,我們像掙脫桎梏的鳥雀,飛奔向“食堂”這棟可愛的白色建築,一路嘰嘰喳喳,笑語嫣然。

塑膠餐桌旁的四把座椅上,硬生生地擠下了我們五個人的身軀。平日裡勾肩搭背的好友湊在一起,自是口無遮攔、滔滔不絕,卻不知怎么就說起了我的嗓音:“每次你回答問題時的聲音,總會讓我起一身雞皮疙瘩……”尾音驀地剎住,方才尚在侃侃而談的朋友惶然地抿著嘴,餘光偷偷向旁人傳遞求助的信號,然而眾人皆面面相覷,不安地窺視著我驟然陰沉的臉色。

我努力咽下口腔的酸澀,佯作無謂地扯出笑容:“我沒事的。”只是周圍依然一片死寂,喧囂的吵嚷聲仍是蓋不過朋友怯怯的目光。一頓飯索然無味。回行途中,我沉默不語,垂下的視線掃過朋友欲言又止的容態,終究還是在眾多探究而不安的投射下放棄言語。內心中自然也有我的煎熬:這是朋友的無心之舉罷了。何苦斤斤計較,讓朋友陷入這般尷尬無措的境地?然而心中所想化不成外在之舉,胸臆中尚存無名怨氣梗塞不通,那句刺耳的玩笑話膠著在耳廓,如芒在背。

於是在五個人的簇擁下,我以詭異的無聲邁進班門。之後心不在焉,如鯁在喉。卻是在課間時分,一人暗自咀嚼苦味時,偶然瞥到筆袋中保存的一張褶皺的照片。照片上的五人,臉上仍是稚氣未脫的模樣,卻年少不更事,笑容燦爛得過分,手挽手朝著鏡頭做鬼臉。心念一動,曾經美好肆意的回憶鋪天蓋地的席捲而來,那堅硬的心結只因這小小的契機有了粉碎的機會。我用眼光搜尋著朋友的身影,竟發現那人始終注視著我的位置,在眼神相遇之際,我突然釋懷地彎出一個弧度,瞳孔中折射出她受寵若驚的神色和一路小跑過來的身影。散落在教室各處的朋友也一擁而上,聲勢浩大如同傾巢出動的蟻蟲,場面透著幾分趣味,內心卻藏著真切的感動。

她們一直關注著我的一舉一動,在我被怨懣纏繞的時候,在我不肯輕易原諒的時候,在我終於學會寬容的時候。

我做了戰勝自己的主角,有她們的配合與喝彩。僅此一次,卻將原宥深刻進生命。

那一次,我是主角

高一一班 劉佳雯

站在舞台中央,頭頂的追光照射在臉上,炫目的有些刺眼,恍惚了我的視線。臉頰微微發燙,手心微微出汗,我能清晰地感到腿部肌肉不停地顫抖。聽見熟悉的背景音樂在我身後響起,聽見自己的聲音從麥克風傳到場內的每個角落,感受到自己緊繃的大腿放鬆下來……每一幕畫面在腦中閃過,清晰的連每個細節都分毫不差,只因為那一次,我是主角。

藝術節前夕,各班都在忙著準備自己班的節目,就在某個下午,我突然被召喚至年級組,看見老師笑眯眯的遞過一個紅色的夾子,聽見老師溫和的聲音響起:“這次藝術節,你來當主持。”

直至我走出年級組,混沌的思路才微微捋清楚。老師的話語仍在耳畔迴響:“主持人是舞台上的主角。他們支撐起整場演出,使每個節目順利進行。我相信你沒問題。”主角啊……自小到大,我在班中的角色頂多是在台下默默鼓掌的無名觀眾,與站在台上光鮮亮麗的“主角”相差十萬八千里。可老師的信任又不能辜負……我陷入了沉思。

自此,每天放學後,學校內便多了一個一個身影:或是倚在窗邊放聲誦讀,或是伏案疾書更改串詞,亦或是面對著鏡子調整表情……在年級組中,也無形多了一抹影子:或是和老師一同商量語言如何能更加漂亮,加重哪個詞的語音,是上揚話語還是以淡淡的傷感結尾。我一手托著夾子,一手握筆,隨停隨改,隨講隨練,直至稿子上凌亂的字跡鋪滿紙張,帶著些“面目全非”的味道。“我是主角,”我暗暗告訴自己,“所以要堅持下去。”

日子一天天過去,硬體工作備足,軟體工作逐漸提上日程——形體姿態。挺胸抬頭收腹展肩,對於我這個常年“佝僂”來說是最難受的滋味。同時還要面帶微笑流利地說出話語,則更是難於上青天。無奈,只好每天回家都靠牆“罰站”,同時面對鏡子不斷調整眼神、笑容……直到笑的肌肉抽搐、肩膀麻木無感為止。“我是主角,”我不斷鼓勵自己,“所以要做到最好。”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

換上最漂亮的裙子,在掌聲雷動中走上舞台。站在舞台中央,頭頂的追光照射在臉上,炫目的有些刺眼,恍惚了我的視線。臉頰微微發燙,手心微微出汗,清晰地感到腿部顫抖。我輕呼一口氣,告訴自己:“我是主角,我可以的。”然後緩緩舉起麥克風,揚起最標準的笑容,挺直身板,聽見自己的聲音迴響在場內,餘音不絕。

那一次,我是主角,我成功的做到了。

那一次,我是主角

高一一班 秦琪

窗外的桃花開了,粉紅的花瓣飄灑滿地。我輕輕走到那架鋼琴前,打開琴蓋,彈奏著那黑白分明的琴鍵。那桃花的香氣與著悠揚的樂聲融為一體,瀰漫在空中。我的思緒也飄回到幾年前,那次比賽——那一次,我是主角。

我從小熱愛彈琴,從3歲起開始練習。然而後來由於種種原因,放棄了學習,那架伴我練習的鋼琴也漸漸被人遺忘,蓋上了厚厚的塵土。然而,一次意外使我再次彈奏起那件鋼琴。可早已手指僵硬的我能夠學好嗎?一時間,心驚膽戰。在種種的困難下,我開始了鋼琴之路,記得那時每每望著那密密的琴譜時,莫名的不安湧上心頭。而我的音樂老師——王姐卻一直耐心教我。由於兒時的基礎,漸漸的我找回了當年彈琴的感覺。

後來,王姐跟我說去參見一個全國的鋼琴比賽,那時的我欣喜與焦慮一併湧上心頭。喜的我可以有機會見識更好的選手;憂的是在那樣高手雲集的地方,我能是主角嗎?

恍惚間,到了比賽的時間了。我早早來到比賽現場,聆聽著那一首首動人的音樂,如高山流水般,我不禁一顫,我能行嗎?漸漸的,我的雙手變得濕漉漉的,連額頭上也冒出了汗珠。雖是夏天,但是我總覺得陣陣涼意向我襲來。一時間,天昏地陷,連放棄的念頭也湧上心頭。王姐注意到我的不安,輕輕的握住我的手,說到:“不要放棄!記住相信自己,只要戰勝自我,你就是主角!”說完後還淡淡的一笑,又深深的看我一眼,似乎要驅使我心中所有不安。

該到我上場了,我深吸一口氣,走上台去,微笑的望了王姐一眼,準備彈奏。是啊,戰勝自我,你就是主角。我再深吸一口氣,開始彈琴,當那熟悉的音律出入我的耳朵時,我平靜下來,慢慢的閉上雙眼,仿佛進入佳境,如夢如幻。一首曲子過後,我睜開雙眼,聽著那震耳的鼓掌聲,我知道,那一刻,我是主角。

思緒漸漸的飄回到現在,不知不覺間我已彈完了那首鋼琴曲。從那以後,我便漸漸明白:信心與勇氣是成功的關鍵,相信自己,戰勝自己,超越自己,那時,那一刻,你就是主角!

那一次,我是主角

高一一班 王安婷

靦腆害羞的我,從小到大在各種活動中甘當配角甚至是觀眾,然而在內心深處某一部分總是希望自己有一天能站在舞台的中央。難以忘記,那一次,我真的成為主角。

初二的英語節,由於表演主角生病了,表演任務自然落在了身為課代表的我的頭上。為了有好的表演效果,我每天一點點矯正自己的發音,修改劇本,將大段的台詞背得爛熟。終於到了表演那天。

我心情激動地穿上了那身與眾不同光鮮戲服,忐忑地在後台等待,口中一直默念著台詞,這次身為主角不能出半點錯誤。走上舞台,我感受到了幾百名師生的目光,舞台上的燈光也亮得讓我有些睜不開眼。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我怕背錯台詞,怕聲音太小……隨著音樂聲的徐徐響起,台下一片寂靜,我努力使自己鎮靜自若,我的聲音在話筒的傳播下在整個禮堂是那么清晰,多日來的發音訓練讓我的音調顯得十分自然,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其餘的演員分散在周圍,與我配合十分默契,我站在他們中間,能感受到台下觀眾們的關注目光,我找到了自信,這種成為關注的焦點,成為主角的感覺真好。

隨著情節的推進,音樂隨之變換,我也越來越找到了感覺,我幾乎已經融入那個角色了,每一句台詞似乎都是自己所要表達的,每一個動作也加進去了自己的理解,我在舞台上如魚得水,享受其中,那樣一種眾星捧月的感覺。表演在雷鳴般的掌聲中結束了,從觀眾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對我的認可和讚賞。

那時我第一次站在舞台上成為主角,第一次被那么多人關注,也是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原來也有那么大的能量。我認為,我要多從幕後走到台前,去鍛鍊自己,展現自己,成為自己生活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