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就能飛翔?

高一

你相信嗎?當雛鳥還未成形時,就渴望藍天,夢想振翅高飛;當花苞還未綻放時,就期待陽光,夢想觀賞世界;當雨滴還處在雲母的懷抱時,就企盼大海,夢想踏上旅途……

可是,隨著時光的流逝,大鳥飛上天了嗎?花兒開了嗎?雨滴流入大海了嗎?

我不知道。只是偶爾看見頭頂的天空,有隻鳥振動著兩翼,輕輕地掠過天際。它是那隻鳥嗎?有時路過花叢,不經意會看到美麗的花在對我笑,笑得那么燦爛。這是那朵花苞嗎?不只一次地看見小溪流水,不禁會想,你在裡面嗎,小小的雨滴。

真的好希望,你們的夢實現了。可能,只有你們成功了,我會更加堅信,有夢就能飛翔吧!

但現實就是如此殘忍。窗台上時常有折斷了翅膀的鳥兒在掙扎著,在痛苦的呻吟……路旁總會有花朵凋零,在風雨中耷拉著腦袋……窄小的坑裡總有水靜靜地一動不動,是死了嗎……

它們很可憐,出於某種人性的良知,你會同情它們。但這也深深警醒著我們:並不是有夢,那看起來美麗無比的夢,就能飛翔。

說實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並且總是期待它能實現。所以,不止一次地,在短暫而又漫長的夢裡,與它有過交集吧!

可是,夢終歸還是夢,夢是虛幻的,而我們人,是在現實中生活的,美夢誰能會做,誰都愛做。到最後,又有幾個人美夢成真?沒有幾個。

他們為什麼會成功?那是因為他們在有了夢之後,清醒地認識到現實,開始為此付諸行動,努力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奮鬥。而那些白日做夢的人脫離了現實,以為天上會掉大餡餅,從不努力去爭取。

夢想很容易擁有,但實現起來很難。我們都是只有一隻翅膀的天使,想要飛上藍天,與白雲共舞,與太陽嬉戲。蒼穹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引力,很想在它寬廣的懷抱里,盡情呼吸,盡情飛翔。

不過,我們應該知道,想要飛上藍天,我們不能只是仰望星空,任心靈無限迷惘;我們也不能只是沉浸於自己親手編織著的夢網,無法自拔;我們更不能見到別人飛上藍天而徒生羨慕。

有了夢想,就要努力,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急於求成,或是中途放棄,都無法到達成功的彼岸。當然,一路上會經歷許多風風雨雨。但是,在淒風苦雨慘霧愁雲的考驗面前,一個強者是不會輕易低頭的。風再冷,不會永遠不息;霧再濃,不會經久不散,風息霧散,仍是陽光燦爛。

如今星光閃耀的成功者,頭頂的光環是那么的美麗。可是,誰又知道,成功的背後,有多少辛酸與痛楚。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么在寒意候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只有一隻翅膀的天使,有一個飛上藍天的夢想,但並不是有夢就能飛翔,無數次的振動羽翼,無數次地與風雨博斗,我看見了,天空離它越來越近,它飛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