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

隨著時間的沖淡,童年的時光不知不覺地隨波逐流,但童年的記憶總是讓我記憶猶新。

我生長在一個特別的家庭,因為有個雙胞胎姐姐。對於童年的我們來說,沒有“太平天國”。我們總是會因為一些生活瑣事鬧彆扭。雖說“君子動口不動手”,但有時我們用談判解決不了問題,只好用“武力”啦。(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就是因為我們之間的這些瑣碎小事,才使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童年......

“爸爸是這樣說的,我怎么知道!”

“爸爸哪有這樣說?!爸爸是那樣說的!”

“哼~要不然你去問爸爸嘍!”

......

——今天是個大雨天,這似乎也暗示了我們必將會進行一場口水戰。

我們面紅耳赤地在樓下保全亭吵著,互不相讓。但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我可不希望用武力解決問題,到時候傷了皮膚又得傷心好一陣子。而且,在眾目睽睽之下吵架有失顏面!於是,我就先飛奔了回家。

正當我準備進樓下大門的時候,突然間,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躲在門後,等黃珊進來的時候,就“嘿”地一聲......哈哈,效果肯定不錯。;

於是,我立馬躲在了門口,喜滋滋地等著“獵物”上門。就在這時,“瞪,瞪,瞪......”傳來了一串緩慢的腳步聲。這聲音怎么那么陌生,黃珊走路的聲音可不是這樣啊!會不會是其他人來了呢?!那還要不要繼續實行我的計畫?不過,我回家她應該也會跟著來啊!我猜測著。後來,我還是決定按原計畫進行,因為我認定黃珊的腳步聲那么慢的原因是吵架後心情不好造成的。

“瞪,瞪,瞪......”這時,腳步聲更大了,我深吸了一口氣,為的就是到時“嘿”大聲點。突然,目標出現,“嘿――!”我像兔子一樣跳出門後,大喊了一聲!“哈哈哈,好不好玩啊?!”我笑得前俯後仰。“啊啊啊!嚇死人了!”這聲音?啊!不是黃珊的!我定睛一看,一個西裝格禮的中年人嚇得差點沒昏過去。啊――我又可怕地發現,那個人竟然是媽媽的上司!這可怎么辦啊?!“快跑啊!”黃珊邊笑邊說。我這才發現事態的嚴重性,趕緊向外跑去。

大雨中,我和黃珊狂跑著,甩掉了媽媽的上司,卻永遠甩不掉這個驚心動魄的時刻,永遠甩不掉那一聲“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