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夢遊仙境》觀後感:我童年的想像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我童年時一場盛大的異邦想像,華麗麗的兔子,華麗麗的貓,華麗麗的懷表,華麗麗的跑……也許,每個姑娘心裡都有一個兔子洞,盛放心中的乖張和童真,所以,當愛麗絲又捲土重來,儘管她已經長大,但我卻不會放棄這樣一個重回童年幻想的機會。

買張3d門票,吃著爆米花,看著螢幕上的愛麗絲,一樣華麗的兔子,一樣華麗的貓,一樣華麗的懷表,一樣華麗的跑……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心中會湧起一股淡淡的憂傷,我找不到小時侯的那種感覺了。果然,還是長大更有話題,可以和瘋帽子肆無忌憚地玩曖昧,可以穿緊身的騎士裝展現好身材,最後還可以跑去中國逃避自己的失意。但是,我最渴望看到的那種純潔的,一往無前的勇氣呢?在可以隨心所欲變大變小的藥水面前,是多么的蒼白無力。

由此,我想到了劇場外的愛麗絲熱。paul&joe的愛麗絲主題彩妝,tombinns的愛麗絲主題首飾,medicom的愛麗絲系列玩偶,nicholaskirkwood的愛麗絲系列高跟鞋,紐約、倫敦酒吧的愛麗絲派對……原來,這本電影不過是時尚巨頭們的行銷手段。我們越來越為功利而活,不知何時早已遺失了心中那份純真和勇氣,只是,愛麗絲還有仙境來給她救贖,而我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