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去一池荷

心事成荷,枯荷雨聲;唐詩宋詞,古箏竹笛。曾一個“好”字了得!

一闋宋詞,一宛幽香,夜肆意的瀰漫,一瓣遺忘的荷花自書頁里滑落,誰的淚班駁了那絕世的花顏,在風的吹襲中脫落我的手心,墜入了前世的荷塘。

有誰撿起這飄落在水面的花瓣,尋著空氣中那一尾的暗香,撐一竿青色,踏一葉扁舟穿越千年,在一朵又一朵荷花的盛開中涉水而來,在人來間花影,衣渡得荷香的風韻中把我的手盈握。綠簾花影,曉風拂月,一管玉笛吹散了唐風,吹落了宋韻,一把古箏彈落了風塵,撥動了水聲,在風與荷的纏綿中,在笛與箏的蕩漾里,唱和了一曲又一曲。

心事秀挽成髻,彩雲斜插成花,一縷青絲盈繞指間,是繞不完的柔情,訴不完的思念,自此可否將那一葉扁舟,只載春光不載愁。密密麻麻,深深淺淺的心事吐露成風中的荷花,前世的詩,今生的詞,在細碎的髮絲中如何去數,如何去分。曾經滄海難為水,不緣修道只緣君,就讓憂傷漫過夜的堤岸,浸泡通往前世來生的路,折葉為舟,織荷為裙,在歲月的河流里穿梭。

一彎娥眉,在碧波瀲灩中流轉,一襲水袖,在風來塵往裡飄舞。一世的芳華,自在花開花又落。把相思橫在秋波倒影中的眉峰,把愛戀掛在琴弦清音中的詩行。零零碎碎的心事,匯聚成零零碎碎的文字,落入眼裡化成淚水,落入塵埃化成花朵。

一枝青荷,獨自臨風,行走塵世,閱讀滄桑。一聲莫名而來的風欺入我夢的窗欞,吹去了一池的荷,唇邊空留惆悵,那瓣穿越了時空的荷不知何時又飄落手中,依然有馨香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