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檸檬

桌子上放著一隻檸檬,它有著金燦燦的外表和怡人的香氣,它是那么誘人。

我剝開它的外皮,使勁兒咬了一口,可我得到的只是酸澀。我疑惑了。難道這華美的外表和怡人的香氣只是一個陷阱嗎?難道它真的只有苦澀?我急了,又使勁兒咬了一口,可嘗到的還是苦澀。哎,算了。將它拋到一邊吧。也許,這是只酸澀的擰檬。

桌子上有一隻檸檬,我想把它做成檸檬水。切成片以後的檸檬被我浸泡在一杯水裡,過了一會兒,我嘗了一口,可什麼味道都沒有。我是如此的急切以至於我將勺子伸進杯里去擠壓那檸檬片,可我得到的還是一杯苦澀。

一個經歷過風雨的老人告訴我,要想品嘗到最美味的檸檬水,就應該把檸檬片浸泡12個小時。因為,檸檬,就像是生活。

我又找到了那個被我拋到一邊的檸檬,再次剝開它的外皮,我慢慢地吸吮著它的汁液,一股酸甜適口的汁液流入我的嘴中。

它剛才不還是酸澀的嗎?現在怎么又泛著絲絲的甜意呢?也許,是我剛剛太心急的緣故吧。我想起了老人的那句話——檸檬,就像是生活。

檸檬就像是生活。是啊,你對它有急又氣的時候,品嘗到的只有酸澀,而當你靜下心來再去品嘗它時,你會發現她泛著甜意正合你的胃口。生活中的苦,就像檸檬中的酸與澀,在你對生活著急、手忙腳亂的時候,它就讓你感到困惑、茫然和失落;而生活中的樂,就像檸檬中那絲絲的甜意,在你平靜下來的時候給你最好的安慰。

也許有時候你會覺得生活里全是挫折、失敗和困苦,也許有時候你會認為生活里都是開心、快樂和成功。其實生活是多元的,它既包含了使人傷心苦惱的挫折、失敗和困苦,也包含了讓人愉快的快樂、開心和成功。生活既有苦,又有甜。生活,就像一隻檸檬。

檸檬就像是生活,心急品到的只有生活的苦,只有在長時間的浸泡後,你才能得到最美味的檸檬水,最美味的生活。品一口這檸檬汁,12小時前的苦澀都消失了,取代它們的,是12小時後的甘甜,就像是大旱後的甘露,苦難後的歡顏!

對於檸檬,我們所能做的,只有等待。不要因為等待而心急,想想後面的美好吧,美味的檸檬汁,和美味的生活。

桌子上放著一隻檸檬,我等待著,等待著12小時後的美好與甘甜。

桌子上放著一隻檸檬,從這隻檸檬中,我看到了生活。生活中的苦與樂就像這檸檬中的酸與甜。耐心等待生活吧,你會發現,生活,就像著美好的檸檬。

桌子上放著一隻檸檬,我所能做的,只有等待。

桌子上放著一隻檸檬,我微笑。

等待檸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