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課標I卷聯考滿分作文:致老陳的一封信(一)

親愛的父親:

您好!

首先女兒要向您致以深深的歉意。前些日子您在高速公路上邊開車邊打電話,出於對我們全家人的安全著想,我勸誡您良久,讓您不要在開車的時候打電話,可是當時您並沒有聽從女兒的建議,不得以的情況下我才打了交警的電話從而制止了您,我知道對於這件事您一定很想不通,居然是自己的親生孩子報警使您在大庭廣眾之下挨批。不管怎么說,身為您的孩子,既然這件事讓您動怒,那一定是我自己有哪些地方沒做好,所以女兒先跟您致以誠摯的歉意。不過,事出有因,爸爸您是不是也應該聽聽女兒對這件事的一些想法呢?

爸爸,我是愛您的,這種愛不僅僅體現在每天關心您的工作是否辛苦以及您的飲食起居方面,更體現在時刻掛念著您的安全,對於我和媽媽來說,您身體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您的安全也是為我們日夜所牽掛,您因為工作的原因業務繁忙,長期開車在外,我們無法在你身邊照顧你,那你就得自己照顧好自己啊,可是上次看到您在高速公路上打電話,我和媽媽不免都狠狠地為您捏了一把汗。高速公路上車輛行駛速度本來就快,您應該保持高度的警惕專心致志的開車,畢竟這種情況稍有閃失可能就會發生交通事故,何況當時坐在車裡的還有我們一家老小。可是我跟您提醒後您不僅沒有聽從我的建議,反而把我教訓了一頓,我是為您以及我們家人的安全著想,可是您呢?不管您是因為什麼原因打的那個電話,不管電話那邊是您的上司還是您的客戶,我們都應該以生命安全為重。也許這其中的道理您不是不知道,或許當時您心裡還存有一絲僥倖,您也許會想,自己開車那么多年了也沒有出過什麼事故,才不願理會我一個小孩子說得話。可是爸爸,有句俗語說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啊,許多意外事故的發生也都是沒有任何前兆的,我當然希望您能平平安安的,當然不希望您發生什麼事故,正是因為有這些擔憂,才會不顧一切的阻止您,乃至叫來了交通警察。

我希望您能理解並原諒我。事實上我並沒有覺得這件事我哪裡做錯了,如果重新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阻止您,如果您不聽我還是會打電話叫來交通警察制止您,因為您的做法是錯誤的,我們應該把開車時可能發生的風險降到最小,因為,我希望我每天在家都能等到爸爸平安的歸來,與我們一起團聚。爸爸,希望這件事也能給您一次警醒,無論何時何地,安全第一,一定不可以再做這么危險的事了。女兒愛您。願您永遠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