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陝西聯考滿分作文:孫悟空的成才之道

各位聽眾:

大家好。感謝大家百忙之中帶著孩子來聽我的演講。

很多人問我,靠什麼才取得今天如此輝煌的成就,成為萬人崇拜的偶像。其實,要回答這個問題,就不能不說說我的經歷。

說實話,我的先天條件並不比在座各位的孩子好。眾所周知,我無父無母,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本來只是在花果山做王,但是我覺得花果山太小,沒有足夠的空間,於是我離開了花果山,去尋找更大的世界。之後大家也知道了,我闖天庭、游龍宮、上天堂、入地府,好好地開了眼界。朋友多了,見識多了,最主要的是提高了自身的素質,但可惜太驕傲,於是敗在了如來手下。總結失敗的原因,還是見識不夠,否則怎么連如來這么強大的對手都敢輕視?所以,成功的秘訣之一就是“走出去”!去外面的世界!在廣闊的世界裡,認清自己,提高自己,千萬不能做一隻“井底之蛙”!

等我從五行山下出來,和師父去西天取經便是我最主要的經歷了。大家都知道我武藝高強,說句實話,那些妖精們也不弱呀!重要的是他們不但數量眾多,而且後台強硬。面對這樣的對手,不光要有勇氣,其實,還需要一點好奇心。喜愛《西遊記》的朋友都知道,我們師徒四人每遇到一次磨難,克服困難戰勝對手不僅僅要靠武力,還要靠我們對這些妖魔鬼怪的底細的掌握和熟悉。他們是什麼來頭?他們的武器有什麼法力?用什麼方式可以降得住他們?要弄清這許多問題,必須有極大的好奇心。我四處打探,不恥下問,不信的話,各位可以去問問土地公公,我打擾他的時候最多。所以,成功的秘訣之二就是:帶著強烈的好奇心去發現世界!這絕對不僅僅適用於科學家們。

不是我吹噓自己,觀音大士經常誇我聰明,我師父也是事事都依靠著我。雖然他們也經常批評教育我,但是,我知道,他們最看重我,於是我更知道,我是大師兄,我有義務也有能力去做好一切!他們懷疑我、否定我的時候,是我最痛苦的時候。遇到白骨精時,我撂挑子離開就不是因為那妖怪太厲害,而是因為師父不相信我。各位要堅信,你們的孩子都很聰明,都很優秀,你們一定要多多鼓勵他們。藉此機會,我也感謝觀音大士和我的恩師,沒有他們的信任和鼓勵,我不會走完漫漫的取經之路,雖然他們曾總是讓我“頭疼”。言歸正傳,成功的秘訣之三就是:愉快地接受表揚,正確地對待教育!

好了,我的法力尚淺,認識有限,言辭有不周之處,望各位見諒,同時也真誠希望我的這些話能給各位帶來幫助!

謝謝大家!

2010年聯考陝西卷作文

1、把一條熱帶魚放在一個小魚缸里,它只能長到3寸大小,把它放進大魚池裡,它才有可能長得很大。

2、狼之所以勇猛矯健,是因為它長期生活在野外環境裡。

3、一位心理學家挑選了10個人,並告知他們都是有天賦的人,後來這10個人都獲得了成功,但心理學家最後坦言,他們當初其實只是普通人。

要求:考生結合以上三段材料,自主命題,撰寫8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