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舊高中三年級下第1單元作文:用意志怒放生命

人教版舊高中三年級下第1單元作文:用意志怒放生命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不管一路有多少的艱辛,因為我相信自己的信念終究會戰勝一切。

——題記

冬梅接受了嚴寒的挑戰,最終傲立在風雪中散發出陣陣清香。她沒有因為自己身體的嬌弱而放棄,而是欣然接受寒風的洗禮,用堅強的意志證明了自己的美麗。

霍金不就是這枝傲立在風雪中的冬梅嗎?憑藉兩個指頭,探究出人類最偉大的科學巨著《時間簡史》。面對上帝給他的這次沉重打擊,他不但沒有因此消沉悲哀,而是更加振作,於是他的思想與宇宙緊緊聯繫在一起。肢體殘缺又怎樣,他一樣會造就不平凡,因為他的思想是他的有力後盾,戰勝病魔,就能超越一切。

彩虹接受了風雨的洗禮,最終在明媚的陽光下綻放出絢麗的光彩。她沒有因為風雨前的陰霾黑暗而恐懼,而是更加樂觀地等待,用不屈的意志證明了自己的美麗。

美國歌手保羅不就是這彎接受風雨後綻放光彩的彩虹嗎?他沒有因為自己的長相奇醜無比而退縮,而是越挫越勇,勇敢地參加各種選秀節目。雖然老天對他如此不公平讓他身患重病,長相奇特,但他卻沒有因此低下頭反而把頭揚得高高,最終以一首《今夜無人入眠》而打動了全世界的聽眾,贏得了雷鳴般的掌聲。保羅和彩虹一樣,用不屈的意志戰勝了老天對他的不公平,勇敢地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

雨燕接受了暴風雨來臨前的黑暗,最終在海面上空自由飛翔。她沒有因為自己身體的瘦弱而懼怕暴風雨,而是勇敢地發出“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的怒吼。

居里夫人不正是這隻頑強的雨燕嗎?雖然自己實驗室的條件十分艱苦,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老天不給她好的條件,但賜給了她智慧,於是她不斷地克服困難,終於發現了鐳這世上最美的化學元素。她頑強戰勝困難的意志讓她獲得了成功。

冬梅用堅強戰勝了嚴寒,彩虹用不屈戰勝了黑暗,雨燕用勇敢戰勝了暴風雨,雖然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但他們的精神很偉大。他們用意志怒放了自己的生命,讓生命愈發彰顯出了它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