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冊第一單元作文:論語文的學習

學習語文必須要有恆心,耐性才行。例如:背誦課文。很多同學認為,背誦課文就是一遍一遍的讀,死記硬背就行了。其實不然雖說死記硬背是一種方法,但是結果是否很好呢?我們不難想像。背誦課文我們要靜下心來,不可心急氣噪,要充分理解文章的意思,把自己融入到文章中去,當你產生和作者一樣的感情時,便可很快的背上了啊。要是肯下苦工夫,倒背如流是不在話下的。

學習語文必須動筆寫。我們都知道學習要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才能更好的提高學習效率。那么預習時我們不能只單單看一下或背一背課文。我認為“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很多時候,雖你說你會背了,可是到考試的時候,你要一不在意忘記了這個字這樣寫了,那可真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講不清呀!所以呀!很多時候我們還是要動筆寫一寫的。如果你想有更多的造詣,那么好了,我們還要在學完課文之後寫一寫學習的心得。

學習語文我們必須靈活運用,語文的學習我們不僅僅是為了應付考試,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的套用。交流是我們要用到語文知識,交往是我們要用到語文知識。生活的各個角落都會用到語文的。

總之一句話:學習語文必須下苦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