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並快樂的寒假作文350字

快樂的寒假是每個同學都嚮往的日子,在寒假期間,大家都可以跟著家裡人去各地旅遊,或者回老家過年,也可以跟爸爸媽媽去採購年貨,置辦過年用品,過一個高高興興、熱熱鬧鬧的新年。但今年,我卻過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寒假。

我是廣州市少年民族樂團的成員,這個寒假,我們民樂團接到通知——準備參加今年的新年音樂會演出!有任務當然就要排練了。團長決定:利用這個寒假,我們要進行為期十天的集訓,每天從早上八點三十分準時開始,一直排練到下午五點才放學,而且還不能請假、缺席。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從放假的第一天起,不管是刮著刺骨的寒風,還是下著冷冰凍的雨,我都會早早起床,坐一個多小時的捷運,每天堅持到少年宮民樂團訓練。當別的同學還躲在溫暖的被窩裡賴床的時候,或者在家裡吃著香噴噴的早餐的時候,我已經坐在民樂團寬敞的排練廳里,按照指揮的要求,拿著琴竹一遍又一遍地練習演出的曲目。腳凍得生疼了,就輕輕地跺幾下,手凍僵了,拿不穩琴竹,就攏到嘴邊呵一呵熱氣,搓一搓手,然後又繼續排練。有時,其他聲部的同學沒彈準音或者節奏不對,我們全團的同學就跟著指揮的節奏反反覆覆練習,直到過關為止,有時候,一整天下來,可能就只是練好了一首曲子。經過艱苦的訓練,新年音樂會終於圓滿結束了,演出獲得了成功!指揮還當眾表揚了我們!我聽著掌聲一次又一次的響起來,激動得眼淚都流出來了!是呀,如果沒有指揮的嚴格要求,如果沒有我們堅持不懈的訓練,又怎能收穫這些掌聲呢?

經過這次寒假集訓,我深深體會到:要獲得成功,就一定要認準目標,全力以赴,經過自己刻苦的努力,才能收穫成功的果實。同時,我也知道,幸運之神是從來不會眷顧沒有準備的人,所以雖然這個寒假我都是在枯燥的排練中度過的,但我依然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