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旱災

  前幾天,我們班主任施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段視頻,觸動了我的心。地上全裂開來了,河水幹了,人們沒有了水源,只好每天提著桶,和同伴從地底抽出一點水,水並不乾淨,全是泥沙。但他們並不建議,只要有水就行。在視頻里,一個小女孩站在水龍頭前,盼望水的到來,哪怕一滴水,再看看她的衣服,全身都很髒,沒有水,她不能洗澡。

 “五十六個名族,五十六個家,五十六兄弟姐妹是一家.....”,這首歌唱的好,我們是生活在一個中國的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要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他們。

  “我們離不開水,一旦沒有了水,就等於沒有了生命。”其實,節約用水並不難,只要呼起人們行動起來,人人都節約水,從小事做起。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我相信通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獻出我們的愛心幫助受災的人們渡過難關,把乾旱的損失降到最低,西南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我們需要保護的其實不是水,而是我們人類自己,我期待著那一天的到來。

希望大家節約用水,不再浪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