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之花常開不敗

夢想的土地上芬芳四溢,那是因為遍地盛開著和諧之花。我沉醉於沁人的花香中,肆意地採擷著絢麗的花朵。雖不如玫瑰驚艷,卻有玫瑰不及的風姿;雖不如桃花婀娜,卻又桃花不及的清香;雖不如牡丹高貴,卻又牡丹不及的和諧。它讓我痴狂,讓我快樂,讓我的一顰一蹙都溢滿了歡笑。

初來乍到的我,驚奇地感受著這陌生卻又似曾相識的世界。帶著莫名的呢喃之聲,哭喊著,感知著。當母親的雙手輕輕抱著我的時候,我便知道了那是我的依靠,我的襁褓。親朋好友沖我微微一笑,用手托托我的下巴,呼著我的名字,幸福就溢滿了臉頰,父母更是喜笑顏開。我知道,那是我採擷的第一朵和諧之花——幸福。

幾度春秋,歲月輾轉。如今,我已佇立在即將崩塌的巔峰之上,“坐看閒庭花開花落,漫隨天邊雲捲雲舒。”校園之中,雖已瀰漫令人發緊的“硝煙”,卻也不乏讓人輕鬆的歡聲笑語。閒暇之時,三五成群,各路明星從不脫口。有的哼唱歌星歌曲,悠然自得;有的盡購“帥哥靚女”,從不吝情,有的“複製”笑星台詞,仰天長嘯;有的乾脆恣意模仿,惟妙惟肖……一切盡在不言中。我知道,那是我採擷的第二朵和諧之花——快樂。

偶爾,我也會裹挾一路泥塵,於青春里來點叛逆。剛剛逝去的考試,帶給我無限的沉思。面對父親突如其來的冷峻面孔,我不禁毛骨悚然。不知哪來的底氣,讓我竟與向來敬愛的父親勃然相悖,我第一次這樣怒不可遏地指責他。然而事後,父親又判若兩人,鼓勵、關愛亦如潮水般奔涌而來。我後悔了,我後悔我當時的舉措,我傷了父親的心。我知道,那是我採擷的第三朵和諧之花——真情。

慢慢地,我採擷的花越來越多。花香席捲了我的身心。和諧亦於心底萌發,滋生出歡樂的枝芽。久而久之,又一朵和諧之花開放了。花又生芽,芽又開花,如此循環,和諧之花不正常開不敗嗎?

和諧,如蒲公英的種子,風吹即散,四海為家。哪裡有和諧,哪裡就是一片溫馨!為何不揚起你的衣袖,撒下和諧的種子,讓和諧之花常開不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