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和諧

寫作業寫累了,打開陽台的窗戶,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和諧與寧靜。西落的夕陽在努力送著它的光輝,灑在牆上,牆變亮了,撒在地上,地變亮了,落在樹枝上,樹枝,也亮了。

不遠處的田野,鍍上了一層金色的邊。風來了,麥田左右搖晃,似輕輕翻著的海。風,是溫暖的風,是舒適的風。輕輕拂過臉龐,帶來陣陣清爽。這與冬季的嚴寒,是毫不矛盾的。風吹來了霧,遠處綠綠的草,已快看不清綠色。窗外晾著的衣服,家家戶戶,都飄著,擺著。小狗在悠悠的走著,聞一下花草,嗅一嗅芳香。

夕陽快落下了,家家傳出叮叮噹噹的炒菜聲。風吹來了飯的香味。過年了,在外的人開始回家。不多時,樓下傳來了鳥兒歸巢的歡叫聲,家人回家的寒暄聲。現在呈現的,是一派安寧的回歸圖。

天,似乎不冷了。小孩子開始玩耍,歸家的太陽的餘暉,照在我家的紗窗上,折射出七彩的光芒。真正的和諧安適,並非需要多么美麗的地方,隱居山林,藏匿海角,遠離喧囂。我就喜歡這個被綠色包圍的小山包。

太陽下山了,帶來一片安寧和諧的夜。

初一:常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