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祖國,唱響和諧作文(2篇)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作文(1)

和諧——什麼才是和諧呢?

校園中有和諧,當老師講課聲音沙啞,我們遞上一杯水時;當同學不小心碰了你一下說:“對不起,你要說:“沒關係”時;當你和同學發生誤會或矛盾,要有一顆寬容的心時;當同學們有困難,儘量去幫助他時……等等,雖然,只是小小的三個字,雖然,只是小小的愛心,卻能使同學感受到溫暖,使老師感到開心。

家庭中有和諧,當你和父母生氣頂撞時,應該好好想想,父母工作了一天,已經很累了,疲憊地回到家後,我們還氣父母,父母該多傷心啊,我們應該多多體諒父母,努力學習,好讓父母放心。

鄰裡間、社會中有和諧,當鄰居老奶奶提不動東西,我伸手幫她,老奶奶說:“真是個懂事的孩子時;當一個小孩子摔倒,我扶他起來他說:“謝謝時;當我們過馬路,司機叔叔停下車來,讓我們先通過,我們沖他揮手致謝時,等等。雖然,這也許是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一個不引人注意的小手勢,一句關心的話語,卻能讓人感受像似春天………

由此可見,和諧就在我們身邊,雖然看似微小,卻蘊含著無窮無盡、強大的力量。只要我們在別人困難的時候,伸出一雙關心、幫助、體貼的手,在自己困難的時候,別人也會儘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幫助你。

春雨綿綿,滋潤萬物,冬雪飄飄,蘊含生機,正是因這四季的變換交替,才促成了這個五彩的世界。只有與自然和諧相處,與人和諧,我們才能生活的更美好!

六年級:李當然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作文(2)

愛國,是你我共有的責任;愛國,要從我們的身邊做起。同學們,當你聆聽孩子歌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時,你可會感覺到母親對孩子的重要?當你欣賞潘美辰的《我想有個家》時,你可會體會到家庭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可是同學們,當你聽到殷秀梅的《祖國啊,我永遠熱愛您》的時候,你可曾掂量祖國在你心中的分量?因為愛國,所以,蘇武可以忍辱負重,牧羊風雪;霍去病可以為將報國,有家不還;譚嗣同可以去留肝膽,笑傲刀叢;孫中山也可以百折不回,上下求索……循著歷史的源頭,走到今天,我們不難發現,一部中國史,其實就是一部愛國史!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貢獻與奮鬥。孩子熱愛母親,是因為母親給予了他偉大的母愛;我們熱愛家庭,是因為家庭給予我們暴風雨後的寧靜;我們熱愛祖國,則是因為祖國給了我們更為珍貴的東西——尊嚴。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的安棲之所;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做人的尊嚴;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擁有的一切。熱愛祖國,是每一位中國公民應盡的職責,但愛國決不能只靠一句空話,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一定要把愛祖國的滿腔熱情落實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學習中。

首先、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要認真學習、宣傳、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深入學習xx關於“八榮八恥”的講述: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勞動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這是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最低道德底線。近期來,xx邪教組織及西藏、甘肅南部極端的xx分子在我國開展了反人性、反人道、反社會、反科學的暴行,企圖顛覆政府,尤其是3月14日在西藏拉薩發生xx分子的暴行,他們大肆縱火,毆打、毆傷執勤人員,衝擊新聞、金融、學校、公安機關等要害部門,搶劫並燒毀商店、學校、汽車、賓館,更駭人聽聞的是暴徒還慘無人道地殺害民眾,連孩子也不放過,甚至還效仿舊西藏農奴主的“點天燈”酷刑,把無辜民眾澆上汽油活活燒死,更甚至暴徒們還從被石塊擊昏的士兵臀部割下碗大的肉。在此次暴行中,共有18名無辜民眾被殘害致死,382名民眾受傷,242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在值勤中傷亡,對於這些反人道、反政府的極端分子的解決辦法就是切實履行國家的專政職能進行專政,才能最大限度維護祖國的安定團結和統一,才能最大限度地維護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權益。

其次,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以誠實守信為榮,以欺騙作弊為恥,我們中的個別同學在家裡欺騙家長,在學校欺騙老師,考試作弊等這都是缺乏誠實守信的具體體現,也是缺乏愛國精神的一種體現。誠信是個人的立身之本,民族存亡之根,翻開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你就會發現,以誠實守信為做人根本的故事比比皆是,以史為鑑,誠信是我們立身、修德、處事的根本,是社會文明程度的標誌。

第三,作為一名中學生,以遵紀守法為榮,以無故違紀為恥,這也是我們愛國的一種具體體現,我們中的個別同學,無視學校的校紀校規,隨意遲到、曠課,在校吸菸、喝酒、賭博、混出校門、翻牆外出、隨意曠宿、通宵上網等,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該遵紀守法,養成良好的行為規範和道德修養。遵紀守法,是尊重社會公德的具體體現。

再次,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以文明禮儀為榮,以愛護、美化環境為榮,以隨口髒話、隨地亂扔垃圾為恥。現在我們學校儀表儀容及公共環境衛生的保持是一個較為嚴重的問題,部分同學的頭髮、穿著、言談舉止等非常不符合中學生的儀表儀容規範要求,而且學校領導、班主任等三番五次的督促不見整改,盲目的趕時髦、圖虛榮、不加分析地盲目模仿,還有些同學毫無環保衛生意識,在校園內隨地亂扔垃圾、紙屑、包裝袋等,這些都是缺乏個人審美情趣、缺乏個人修養、缺乏個人素質的具體體現。要知道,良好的儀表儀容及個人的衛生習慣是展示我們中學生精神面貌的外在表現,也是展示我們學生道德修養、文化水平、審美情趣、文明程度的具體表現。

第四,最重要的是,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以刻苦讀書為榮,以荒廢學業為恥,這是我們愛國的一個重要體現,切莫以為只有生在亂世才能為國分憂,欲報國何鬚生於亂世,又何止拚死沙場?同學們,我們的戰場便是這足下的土地,我們的校園便是那沒有硝煙的戰場,用我們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夯實能力,然後用自己強健的雙手開創一片輝煌的事業,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如此,都能把自己的事業、理想和我們的民族相融,與我們的國家的命運相融,那么我們的中華民族將不再是可辱的,將會成為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員。

同學們,談到愛國,使我們想起了志在維新、視死如歸的譚嗣同,想起了孤身一人、手舉炸藥包的董存瑞,使我們想起了奮不顧身、用胸膛堵住槍口的黃繼光,想起了棄醫從文、療救民心的魯迅,使我們想起了所有為我們中華的崛起,執著地探索、奉獻的人們,正是他們這些以天下事為已任的仁人志士,組成浴血奮戰的洪流,攬起狂瀾,吹響起我們民族的歷史的新紀元。

同學們,愛國,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讓我們賦予我們國家興旺、富強的責任感及使命感,勵志圖強,刻苦努力,共同開創我們中華民族不朽的未來!

五年級:511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