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和諧的音符

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感受著和諧:數學上說三點組成的平面最和諧,物理上說黃金分割數是真正的和諧,然而從人的本質上來說,微笑才是一切和諧的根本,那么就讓微笑伴隨著我們做一個和諧的音符吧!

微笑是自信的表現,是力量的象徵,是溝通你我心靈的橋樑。一代武俠驕子古龍先生曾經寫過:“無論面對何種態度——善意、惡意、同情、嘲諷、仰慕、輕蔑、成功、挫折,微笑都是最好的武器。”

擁擠的公共汽車上,當你被別人踩到時,你會怎樣?用微笑對他表示沒有關係,還是惱羞成怒地破口大罵呢?假如是前者一定會出現和諧而輕鬆愉快的場面,而後者一定會讓局面變得更糟,打破了和諧甚至會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生活中也常常出現類似時間。既然如此,當面對這些事情時,我們為何不做一個和諧的音符呢?要和諧,僅僅只需要一個微笑,如此簡單我們何樂而不為?

微笑往往能培養我們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鬥志。海倫·凱勒,集聾、啞、瞎諸般不幸於一身,可是她卻讚嘆到:“我發現生命是這樣美好!”同樣,正是用微笑來對待人生,張海迪才有了堅強的生命支柱。

任何事情,無論於你是否有利,你都應該採取正確的態度來面對它。如果這件事對你不利,那么即使你整日發愁,嘆氣,甚至暴跳如雷,事態也不會因此而改變,反而可能更壞,更糟。如果你正視它,鎮靜地、樂觀地將微笑從心口放到嘴邊,運用自己的指揮和力量並努力地將局勢扭轉,以寬容的心對待人和事,相信任何困難那都會隨之迎刃而解。

我們不但要在歡樂時微笑,更要在困難時微笑,因為微笑會帶給你無比和諧的快樂。

人的一生中,不如意的事有很多,挫折和打擊常常不期而至。但是,請你不要退縮,以自信的微笑保持鎮定,那么世界會因此而更加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