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大行動

省電大行動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看的電視節目是《講大道》。

看著看著,發現有個“省電”專家採訪的大節目,我頓時睜大雙眼,仔細地聽專家怎么介紹....

聽完後,我們有很大的啟發和感想,決定我們全家想來一個“省電大行動”吧!我還沒有聽完,就二話不說地叫好呢。

爸爸說:“我以前總是喜歡在燈光下看報紙,我現在決定,我以後不會在這樣了”;媽媽說:“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我每天晚上都要把空調開到大天亮才關掉,其實這樣也是很費電的,所以,以後,我不再用空調了,一般可以用電風扇來應付應付,如果很熱的話,可以打空調,但我想半夜的時候應該不是那么的熱,就可以關掉了,或者是定時喔!”我匆匆忙忙地說到:“我也有我自己不足的地方,我老是把電視看到很晚,即使我睡覺了,電視也忘記關了,也總是往往忘記定時功能了,所以沒關,我決定,從今往後,我絕不會浪費電了!看完電視後,一定要記得拔掉電源喔!你們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