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美化家鄉

五水共治美化家鄉

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是運河的支流,叫勝利河,每天早上去上學,我和媽媽都會從河邊走,河邊柳樹成蔭,每個季節都會有不同的鮮花,河水清清,不時有魚兒上來冒泡,盪起層層波紋,對岸是勝利河美食街,一排排古老的房子整齊的排列著,白牆黑瓦,寧靜而美麗;放學了,這兒又成了我們的樂園,我們在橋上的亭子裡跳繩,鍛鍊,嬉戲追逐,可開心了;吃完晚飯,我們一家人,沿著河邊散步,清風徐來,河邊燈柱上的一盞盞球燈,如同盛開的荷花,向遠處延伸的兩排燈光,像是飛舞的火龍,晚上的夜景更加精彩,站在橋上,遠處飄來陣陣飯菜香,聞得我鼻子都受不了了。可是媽媽說幾年前卻不是這樣,這裡都沒人走,因為河裡散發著陣陣惡臭,河邊堆滿垃圾,河面上漂浮著塑膠袋和易拉罐,長滿水葫蘆,人們去菜場都繞道走,非常麻煩,後來杭州市政府治理河道,推出了五水共治的理念,五水共治是指治污水、防洪水、排澇水、保供水,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終於給勝利河穿上了美麗的新衣裳。

水是生命之源,生存之本,人類的健康離不開水,讓我們共同牽起手來,去保護它,愛護它,讓藍天更蔚藍,讓白雲更白,讓魚兒有個嶄新的家,讓杭州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