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是什麼?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書——《穿越天空的心靈》。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自從盛欣怡的媽媽病逝後,盛欣怡每天每時每分,甚至每秒都沉浸在孤獨無依的恐懼中。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她和丸子軍團的幾個小丸子成了好朋友。受小丸子們的影響,盛欣怡也開始接觸以前幾乎都不敢碰的動漫。她開始沉迷於宮崎駿的世界……雖然三次元的現實不盡人意,但二次元的動漫世界給了她一種神奇力量。那是讓心靈飛翔在天空的美好和純真,是成長中的又一次跨越和進步。

在故事中提到的宮崎駿動漫,讓我也忍不住去看了看,我突然發現了一個擁有奇思妙想般的童話世界。宮崎駿是一個日本的動漫大師,他的動漫作品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故事中的主人公盛欣怡由一個不敢碰的動漫的女孩,變得有了深刻的環保意識。

說到環保,故事中的一句話讓我的印象十分深刻:“人們要砍掉被污染的森林!可是,他們不知道,那些毒森林正是地球的淨化者和保護著……人們實在太愚蠢了!”沒錯,這是第二個主人公張小偉說的話。張小偉也是一個熱愛宮崎駿動漫,提倡環保的男孩,他竟然為了保護那片森林,連自己的媽媽都作對!雖然,現在人們都在提倡低碳、環保。可是,他們做到了嗎?沒有,他們只是說說而已。小河的污染,樹木的砍伐,水土的流失......這些不都是人們自作自受的結果嗎?

“聽說是因為宮崎駿對中國人破壞環境的行為感到很憤怒,所以才不肯授權在中國放映他的電影。”這一句普普通通的“八卦”直錐我心,是嗎?是因為我們中國人破壞環境的行為嗎?我仔細想了想,好像是有這么一回事。

‘請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悔恨的眼淚’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要是人類把地球上的資源用光,就會像把盤子裡的米飯吃光一樣,直到一粒也不剩,我們人類就會滅亡!趕緊行動起來吧,希望20十年後的今天會更加美好!

六年級:王鷺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