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扔廢舊電池污染大

亂扔廢舊電池污染大

科學發展突飛猛進,帶給了人們方便,同時也給環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比如電池用完了之後,有許多人都會貪圖方便,不拿去回收,隨手扔在地上或水裡。

我認為,廢舊電池是很有危害的,它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汞、鎘、鉛等有毒物質。不管扔在哪裡,都會嚴重污染我們的生活環境,對我們的健康有嚴重的影響。

看,一位阿姨正提著一小袋廢舊電池,走到河邊,準備扔下去。一位老伯走過去制止她:“這些廢電池是不應該隨便亂扔的,會污染環境的,應該拿去收站回收才對!”而那位阿姨一臉不屑地聳了聳肩,說:“大家也不都亂扔嗎?也沒見有多大的危害。”說著便把電池扔了下去。

是的,雖然廢舊電池人人都亂扔,目前沒見有什麼危害,但這是一個慢性的過程。如果人人都扔一個廢舊電池,慢慢地積少成多,污染就會越大。有關資料顯示說,一顆廢舊電池能污染一個人一輩子喝的水。如果中國13億人,每人扔一顆廢電池,那么大家都沒有水喝了。如果扔的話,整個地球的水都會被污染。如果扔在地上,也會污染土壤。而正確的辦法是把廢舊電池送到資源回收筒去回收。

一個人的力量也許是有限的,但只要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就會有無窮的力量。讓我們不再亂扔廢舊電池,一起來保護環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