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大地母親

乾燥龜裂的大地,滿眼看不到一絲生機,孤零零的鞦韆在死氣沉沉的空氣中寂寥地晃動,一個垂頭喪氣的小女孩緊緊地抱著自己心愛的毛絨小熊,驚愕地看著眼前一幕,突然間,地動山搖,大地被撕開一道道口子,小女孩狂奔。烏雲籠罩著天空,暴雨傾盆而下,洪水洶湧撲來,滔天巨浪讓人無處遁逃。小女孩死死地抓住一棵乾枯老樹的枝丫,在暴風雨中搖搖欲墜。最後連一根“救命稻草”也斷了,小女孩掉入翻滾的巨浪。

這個故事給每一個人敲響了警鐘:全球氣候暖化正在帶來一系列的環境惡果!這個可怕的故事是一個女孩的夢魘,但若不急謀應策,噩夢便會成真了。

氣候暖化,這個夏天北極可能成為一個無冰世界。美國科學家塞雷襗指出,北極冰塊今年融化速度比去年快。至少七成薄冰會全部融化,北極無冰,不會造成影響,還可能會有好處,若薄冰全部融化,原本長年冰封的西北航道將會開通,屆時由歐洲開往亞洲的船隻就不必取道巴拿馬運河,或繞過南美洲的合思角,省時間也省燃料。沒有厚凍的阻隔,北歐國家也可以探索北極洋下的豐富資源。

可一時的方便,也抵不上全球氣候暖化的影響程度。北極冰洋預測在21xx年融化,由於氣候暖化將它的速度推到2030年。北極冰洋的融化將會變為一汪海水,覆蓋原先的高度,這是令人感到可怕、震驚的。

請大家儘快用急謀應策,保護飽受痛苦的“母親”吧!她在以淚水呼喚我們,不要再傷害她了,不然我們人類也難逃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