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的作文400字左右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公園邊的小河旁玩。沿著河邊走,我發現河水的顏色一點也不好看,好像塗了一層黑黑的油漆。河面上漂浮著許多塑膠袋子,還有邊上快餐店裡使用過的廢棄物品。河邊只有一個垃圾桶,已經裝得滿滿的,東西都掉出來了。

經過我的觀察,我發現有人把吃剩的東西扔進河裡,明明看見邊上有垃圾桶,還往河裡隨手一扔。有好多小朋友都在搖晃河邊的小樹,所以地上才有許多落葉。還有快餐店把髒水倒進河裡。這時候我又看見有小孩子往河裡扔石頭玩。我仿佛聽到小河傷心地說:“孩子,你不要把石頭往我臉上扔,不然的話……嗚嗚嗚……”可憐的小河在哭泣。

小河變成這樣子了,怎么辦呢?以前的小河可以洗衣服、洗菜。現在的小河因為人為的破壞,所以變成垃圾小河了。我建議在河邊多立一些牌子,寫上“不要隨意往河裡扔垃圾”這樣的話,別人就不會往河裡扔垃圾了。還可以在河邊多擺一些垃圾桶,這樣的話,別人只要有垃圾,就可以方便把垃圾扔進垃圾桶了!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我們的小河一定會變得清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