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話

朋友,你知道嗎?當你下定決心購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激動起來。因為我看到,我27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多年來的心血沒有白流。

我當了28年教師。說句心裡話,我是關心你的、愛護你的。老師的職責和任務就是幫助儘可能多的人走向正路、走向富裕、走向成功、走向幸福。但是,做人不能空口說白話,要關愛你,要幫助你,就要拿出點實在的東西。

現在,我把多年努力凝結而成的原創作品《世界首富就是你》當作一份禮物獻給你。如果你願意接受,如果你細心品讀,如果你真的有意成為真正富有、真正快樂、真正幸福的人,你就一定能從書中感受到我對你的真切希望和熱情鼓勵!

我誠摯地請求你,最好不要僅僅把它當成書,而把它當作一份我精心給你準備的生活禮物。畢竟,為了完成這份禮物,我花了27年的心血。

這是一個精神加油站,為你的精神加油,為你的生命喝彩,為你的奮鬥加力;這是一杯精神活命水,讓你的精神起死回生,讓你的力量成倍增長;當你在黑暗中摸索的時候,它就是一盞明燈,能幫你照亮道路,邁向成功;這是一棵搖錢樹,只要不停地搖它,就能看到財神在不遠的地方向你招手;這是一位幸福女神,如果你真心真意追求她,一生一世為了她,她就與你緊緊擁抱,直到永遠!

這是一個生命,這是我的兒子,他能進入你的心靈,成為你的力量,幫助你產生美麗高貴的東西——正確的思想、積極的態度、樂觀的品德、豁達的心胸、堅韌的毅力……一旦真正擁有了她,你就會從此一路走向成功,成為物質不缺乏而精神最富有的世界首富!

當然,不可否認,無論賣西瓜的黃婆把自己的瓜誇得多么鮮美,瓜還是一個瓜,而不會馬上變成金球;無論寫書的邱彩東把自己的書說得多么地天花亂墜,書還是一本書,而不會馬上變成一缸金子。也許,你可能遺憾地看到,這只不過是一本講道理的書,與當今流行的言情、武俠、搞笑類小說比較起來,確實少些吸引力。但是,我奉勸你一句,我希望你真正明白:做人有做人的道理,做事有做事的道理,幸福有幸福的道理。只有把成功幸福的道理和方法真正弄清楚,弄明白,掌握住,運用好,才能真正實現富有和成功,才能成為名副其實的精神首富、物質富翁。一句話,只有真正講道理,世界首富才是你!

不管你是誰,你都會喜歡與高素質的人友好相處,與世界首富友好往來。但是,高素質的人少,世界首富少,打著燈籠都難找。我們唯一的出路,我們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幫自己,自己救自己,自信自強地走自我修養、自我創造、自我提高的道路。與其苦苦等待高素質、大本事的人來幫助你,不如自覺自愿地、主動積極地行動起來,與善書結緣,與善事結合,與善人來往,真正虛心、踏實、認真地學習並運用好一切善知識,把一切幫助你成功幸福的規律和道理真正學進心窩裡,真正學到手掌心。

從這個角度說,購買、閱讀此書,是一次最有價值的投資。說不定,你會從中獲得千萬倍的回報!

如果還能把此書當禮品贈送親朋好友,我認為這是對他(她)最熱情的關心、最有力的幫助!精神首富就是你!物質首富就是你!!世界首富就是你!!!

能夠完成並出版此書,離不開眾多親人朋友的熱情鼓勵和大力支持,尤其離不開出版、編輯、印刷部門先生、女士的親切關懷和辛勤勞動。在這裡,我真誠地對您們說一聲“謝謝您們的努力,世界首富是您們!”

當然,這是我寫的第一本書,缺點毛病在所難免,希望廣大專家讀者批評指正。如果你有什麼意見和建議,歡迎你與我聯繫。當然,如果你有什麼疑問和苦惱,請你一定跟我訴說,我非常願意在教學之餘幫助你!

初三:邱彩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