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作文

作文(1)

家這個名詞想大家都不陌生吧。誰都有家,就連流浪漢也有家,那叫四海為家。家是兒女的避風港,是溫暖貼心的好去處。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每個人對家都會有所依戀。每當我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閉上眼睛,聞著空氣中那股熟悉而又溫馨的味道。那是愛的味道,也是家的味道。只要可以安身的就可以當做是家。

家是把幾個有血緣關係的人聯繫起來的東西。不管家中缺少了誰大家都會覺得心裡空牢牢的。家,不論富貴,不論清貧,只要合家團圓,便是最大的幸福。有些人為了謀生,常年在外奔波,與家人團聚的時間都沒有。更可恨的是,有些人為了過上幸福的生活,就在外買房子,留了幾個老人獨守空房。可曾想過,如果你的子女將來也這樣對你,你會是什麼樣的感受。不要因為自己的私心是這個家不夠完整。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滿足一下那些孤寂老人的心吧。可憐天下父母心,他們的卑微你不曾體會。

初三:吳夢嬌

家作文(2)

家,是一桌熱氣騰騰的飯菜,你一推開門就用香味來把你緊緊擁抱;

家是什麼?是難捨的親情,是溫馨的集體,是親愛的祖國。在這裡,父母用慈愛的傘為兒女撐起一方晴空,兒女用孝順的心給父母奉上一縷慰藉;在這裡,洋溢著濃濃的師生之情,夥伴之誼。家,是夜歸時視窗亮起的燈,瞬間消散你獨行的寂寞和奔波的疲勞;家,是母親低回綿長的嘮叨,唯恐避之不及又深深迷戀回味不已;家;是父親用下巴硬匝匝的鬍鬚,扎得你臉頰發疼心裡樂開了花家,是王建的“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是張籍的“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是劉禹錫的“朝來入庭樹,孤客最先聞”。是薛道衡的“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是杜甫的“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是大文豪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家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精神寄託。不管怎樣簡陋的房子,只要那是家,只要有那份情在,它就比任何地方更豪華,更舒適。

家,是在你孤獨,傷心,受到委屈時可以找到安慰你的親人的地方。更是享受天倫之樂的港灣。

家,都是溫馨的

家是冬天的暖爐,家是春天的希望;

家是溫暖的懷抱,家是最美的天堂。

城關中學初三:馬朝楠

家作文(3)

每個人都有家,我有兩個家。兩個與眾不同的家。這兩個家讓我“寒與暖”的世界裡交織徘徊……

若大的房裡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雖同處屋檐下。卻感覺“相隔萬里”每天放學回來,媽媽的房屋總是緊閉著,裡面傳出手指敲打鍵盤的聲音,我回到房裡,將門輕輕關上。兩扇門隔斷了我們的溝通,幾乎沒有語言的交流。這個房子更顯的空蕩蕩的。我總是渴望母親那扇緊閉著的門夠打開,母親從裡面走出來,摸摸我頭髮親昵地說:“寶貝媽媽給你做飯。”可這一切都是我的幻覺罷了,每一次的渴望,都會讓我淚流滿面。手握著泡麵捅一次又一次的顫抖。這個家讓我感覺都好冷好冷。

於是,我喜歡上學,喜歡學校里那種人流潮湧的感覺。喜歡在教室里撲鼻的粉灰味。因為這裡我還有一個家。

一個很溫馨的家老實實我們的家長,有是嚴肅、有時和藹,我們的神經也跟著一緊一松,這個家讓我感覺到了我自己的存在和心臟的跳動。雖然每有做不完的事、很勞累。但也有很多有趣的是發生。偶爾有同學上課跟老師調諛。有同學像老鼠偷吃被老師抓到。逗的我們也跟著哄堂大笑,笑著溢滿整個教室。這是我喜歡的聲音。這個家好暖好暖。

我有兩個家,卻有天地之間的差距。家。究竟該怎樣詮釋呢?

你能告訴我嗎?

山西省汾陽市演武鎮西河堡國中初三:李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