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台階

高高的台階鏇轉而上,巍峨陡峭,直插雲霄,令我望而生畏。我用汗水和淚水爬上了一個台階,眺望遠方,心中洋溢著激動,充滿著幻想,我用零星的期待拼湊起高中生活。知識的殿堂拼湊起高中生活。老師邁著輕盈的步伐走進教室的大門,親切而慈祥的微笑讓我們忐忑不安的心平復。我們直挺挺的腰板,期待的目光,鏗鏘有力的“老師好”,讓陌生的氣氛變得熟悉。老師微笑著拿起一根粉筆在黑板上書寫下優美的文字,求知的眼神在我們的目光里愈演愈烈,我們目不轉睛地盯著黑板,貪婪地汲取著知識的養分。對於老師的提問,我們爭先恐後地舉手回答,課堂的氣氛變得格外融洽。豐富的體驗拼湊起高中生活。狹小的教室抵擋不住我們馳聘的思緒,只有五彩的大千世界才能滿足我們的渴望。高中的我們沒有被教室所捆綁、束縛,學校讓我們從精彩的世界裡學習,從奇妙的大自然中探索,從社會中積累經驗,從小事中悟出生活的真諦。我們插上了一雙翅膀,在更大的知識領域中里巡遊。

友好的關係拼湊起高中生活。沒有冷若冰霜的老師,沒有桀驁不馴的學生。取而代之的是分享快樂的同伴,是傾訴悲傷的對象,是互吐心聲、無話不說的知心朋友。課外的活動拼湊起高中生活。悠揚婉轉的歌聲,靈動輕盈的舞姿,樂於助人的學雷鋒活動,讓我們的高中生活變得多姿多彩。些許的個性拼湊起高中生活。淚水和汗水拼湊起高中生活。無限的春光拼湊起高中生活。高聳的台階直插霄漢,那裡的風光獨好,我站在那,欣賞著,享受著,思考著。

初三:若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