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百年,藍天之夢

航空百年,藍天之夢

航空之夢,猶如翱翔在中國蒼穹之上的雄鷹,展翅高飛;航空之夢猶如奔流在中國遼源之上的黃河,波瀾壯闊;而我們的航空之夢,猶如綻放在中國藤蔓上的牡丹,明艷美麗。

——題記

夢想,有人說它是一吹即散的雲彩,有人說它是我們感情的慰藉,而我的航天夢卻是真真的印在我心中。夢中,中國的太空梭翱翔在太空中,照亮了我們中國的每一寸疆土,照亮了我們每箇中國人的笑臉。夢中,中國的航天員飛上了月球,鄭重地插上了我們的五星紅旗,成就了我們的登月夢想。夢中,我們中國的十三億人都可以登天上太空梭,遨遊太空,誠拜著那每一顆流星,樂迎著那永久的月光。夢中,在太空梭上我們看到了風景甚美的南海諸島,盡情俯視望無邊無際的大海,享受屬於中國海洋上的魅力,感受屬於中國海洋上土地的氣息。

是啊!從第一顆核子彈爆炸到神十歸來,這整整四十九年,那一次成功的研製、飛天,不是凝聚著所有工作人員的汗水,不是凝聚著所有中國人的夢想?從神五的楊利偉到神十的劉亞平,這些自強不息的中國人在太空中永遠留下了腳印!

我們的航天夢是中國的百年夢想,是中國的永久期望。一直以來,我都十分羨慕那些航天員,他們承載著中國人的夢想飛上藍天,遨遊在那少有人去過的太空,是多么的幸福,他們的勇氣他們的毅力,又是多么的令人驚嘆。幾代航天人的飛天夢,終於是要完成了,他們如同嫦娥,與月亮並肩同行,它們如同一顆顆閃亮紅星,在中國人的心中閃閃發光,他們便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啊!

中國的航空夢使世界上的鄰邦驚嘆萬分。是啊,誰也不敢相信,一個曾經閉關鎖國的“東亞病夫”,而如今卻在太空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中國人就是拿出了他們堅韌不拔、永不退縮的精神,和我們曾經落後的技術,和我們曾經糟糕的環境挑戰了一番。我們就是要讓鄰邦知道,中國的航空夢不是空有的,每箇中國人都拿出了自己的行動。我們中國從此蛻變了,曾經一個任人宰割的工具將要蛻變成一個航天大國,從此要在世界之林中鼎立!

我們的航空夢,不再是沉睡的,它在慢慢甦醒,給予世界眼前一亮,給予大地一片光明。

航空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十三億中國人的夢想。願航空百年,助成藍天之夢!

初三:踏過相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