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題記

我還好,只是有點難過的想哭!也許,我是一個被上帝遺忘了的孩子,很多時候,我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哭,一個人笑,一個人的世界。總是被人誤會,其實只是出於好心,解釋的話總哽咽在喉嚨裡面說不出來。我真的很想找個懂我的人,即使我什麼都沒說,想找個就算我是去地獄,也會陪我一起去猖獗的人。而如今,那個你,將會是在哪裡?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好孩子,經常讓父母擔心,經常任性的發脾氣,經常不知節制的買東西。有時候明知道自己是錯的,卻還是固執的堅持著什麼,倔強的不肯回頭。很多人都說我很難了解,感覺令人難以接觸,我於是對他們笑,我是個經常笑的人,可我不是經常快樂。很多時候當我感覺到悲傷,淚水還沒來得及湧上來,笑容就已經爬上了眼角眉梢。就像郭敬明文章中所寫的一樣:“我對我喜歡的人才會生氣,不喜歡的人卻對他們笑。”而我覺得,這種感覺,就像一個人蒙著眼睛在不斷追逐那些黑色的幸福。

愛上寫作的人都是不快樂的,我不快樂,所以常常寫作時就不想停下來,因為一停下來,就會感覺到自己的心裏面缺了些什麼,那種空洞洞的孤獨感始終無法填滿。突然發現自己很傻,傻的不行。我發誓,我笑了,笑得眼淚都流了下來。笑自己那么傻,笑自己總是在重複一些傷害,明明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躲藏起來不被傷痛找到,卻還是在一直傻傻的期待,到失望,再期待,再失望。

我生活的家庭很複雜,吵架、打架、虛偽、背叛、那些仇恨的話語以及目光全都化為沉甸甸的烏雲積壓在我的頭頂,令我窒息。以前的我,無論受了怎樣的曲解與委屈,都無法讓我說出那些惡毒的話語。現在的我,很容易發脾氣,心情不好時看一切的人或事物都不順眼,髒話更是不假思索的便脫口而出。沒人明白,這樣的我只是想為自己現在的生活做出點抵抗而已。

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我選擇沉默;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那我選擇離開。我相信,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總有一天會結出希望的果實洗滌我烏黑的心靈,如果有來世,我願做一棵樹,淨化你我的心靈。

四川內江隆昌縣四川省隆昌縣黃家鎮初級中學初三:袁木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