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你可以慢些嗎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總是過得如此之快。在一個眨眼的瞬間、發獃的時候、甚至在你睡覺的時候,時間都會悄悄的從你身邊溜走,想留也留不住。

我想說,時間可以慢些嗎?別再“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來無影,去無蹤”好嗎?

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有些人所回不去的昨天。時間也是如此,它不可能再回到原點重新出發,它只會在新的起點起跑,去追趕新的起點。

時間是漫長的,卻也是短暫的。漫長的時候猶如一個世紀,枯乏無味。短暫的時候就如小瀋陽所說的“眼睛一睜一閉,一天就過去了。一閉不睜,一生就過去了”。時間就是這樣,在你不知不覺中會悄然流逝,又會在你渾然不知的情況下再一個輪迴。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做著一樣的事,時間卻仍在不停的趕,不停的趕,仿佛不知疲倦。

人從一出生就好像在與時間賽跑。從我們呱呱落地嚎啕大哭時,時間已從我們的哭聲中躡手躡腳的走過。待我們長大些,時間便從我們的嘻戲聲中穿過,那樣無聲無息,以至於我們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似乎微不足道。等到老了,我們便不能在與時間賽跑,時間在老人臉上匆匆爬過,留下了時間的皺紋。老人踩著蹣跚的腳步,一步一步的追趕時間,時間似乎並不領情。這時,我想悄悄對時間說,時間,你可以慢些嗎?

時間的秒針總是從原點出發,然後又回到原點。一樣的路程,一樣的速度,一樣的地點,不知厭倦的重複,日復一日,直到生命的盡頭。

歲月催人老。望著黑髮中摻雜著白髮的父母親,望著身邊孤獨的老人,我害怕,害怕有一天父母也會變成那樣。也許這是無法改變的,也改變不了的,但那刺眼的白髮總在時時刻刻的提醒著我,父母正在變老。所以,時間,你可以慢些嗎?

時間你可以慢些嗎?停下你忙碌的雙腳,放鬆你緊繃的神經,放慢腳步,欣賞沿途錯過的美景,到時再加快腳步也不遲。不帶遺憾地來,也不帶遺憾地走,這樣豈不是很好嗎?

時間,你可以慢些嗎?

初三:胡小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