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靦腆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題記

當我們還在夢裡熟睡是,秋就已漫步踱來;當我們還在玩耍時,第一片泛黃的葉子就已落下;當我們還在教室里朗朗讀書時,菊花就已冒出了芽孢。

秋已到來。漫步在林蔭小道上,時不時會有幾片樹葉飄落,如同風中的精靈翩翩飛舞,舞出一條條動人的舞線。一朵朵花兒漸漸垂下她們婀娜的腰姿,那曾經令她們引以為傲的的漂亮的小臉蛋也漸漸泛黃。哪怕冷的鳥兒也開始啟程飛向南方,去尋找那更為溫暖的家。

秋天也是人們最為虛弱的時候,一不小心多吸了幾口秋氣就會感冒。一些人討厭秋天,應為在古詩詞中常用來襯托悲涼的氣氛,可一些熱愛秋天,因為喜歡秋天的金色,喜歡那豐收的顏色。“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若是在農田上聽到那樣的聲音該是多么美妙,多么愜意啊!

秋天的花兒不多,因為她有些冷,很多的花兒不願呆在這么一個冷冷的世界裡。唯有菊花,她一枝獨秀,放在花群中可能並不起眼,可她的平凡的可愛,平凡的特殊。許多花的花瓣都是一瓣一瓣,可她卻是一根一根的。

秋,他並不可以的說明他的來到,他只在周圍留下她的足跡,等到發現時,他又走到了下一站了。

到了秋天,白天的時間逐漸的減少了,他在提醒我們要保證充分的睡眠。秋天的夕陽最為美麗。那一朵朵的白雲隱隱約約地遮住他,似有雲又似無雲。橘紅的太陽緩緩落下,隔著一層模糊的雲,依稀見的他更美。

秋,是靦腆的,是浪漫的,是文靜的,也是悲傷的。當秋來臨時,讓我們乘著風來迎接他,將他吹散在世界的各個角落。

初三:先施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