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者

我知道,我沒有輸。我是一個幸運的收穫者,在這紅色跑道的見證下,在懂得承擔責任後,收穫了成長,更收穫了一種奉獻後的幸福感。---題記

伴隨九月的和風,沐浴金秋的陽光。學校一年一度的校運會在掌聲中拉開了帷幕。

一項一項的運動項目緊張有序的進行著比賽。我參加了女子4*100米的比賽,可惜並沒有取得名次,沒能為班級得分。我心裡很難過,像是被一團棉花堵住了,呼吸困難。我不敢再看那個賽場,失敗的陰影籠罩在心頭。

誰知禍不單行,班級一位參加800米項目的女生突然肚子疼,僅僅一小會兒,就吐了三次,看樣子不能上場了。廣播不斷的播放著:“請初三參加女子800米項目的同學,速到檢錄處檢錄”。老師和體育委員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不斷詢問著有沒有誰可以頂替。因為在之前的運動會上,我們班級就曾放棄過女子800米項目的名額。被其他班級議論,批評的很是難聽。這次,如果重蹈覆轍,想必同學們和老師都會很難堪。

老師焦急的聲音縈繞在耳邊,依舊無人應答。

“要不,我上吧,班級利益最大嘛”。

“不行不行,我不敢啊,再輸一次多丟人啊”。

“誒呀,要勇敢,輸了也沒人會怪你的”。

“不,我不行的,還是別給自己找麻煩了”。

我的腦子裡像是有兩個小人在鬥嘴。“算了,豁出去了,先頂上再說,自己丟臉總比整個班級丟臉要好,世界這么大,風景這么美,我怎么能被這小一片陰影桎梏呢,拼了”。我心裡想著,不斷的給自己尋找勇敢的理由。

“我去”,我不知哪兒來的勇氣,用堅定的聲音打破了寂靜。體育委員感恩地望著我,匆忙的為我用別針別上了號碼布。我不知道這個選擇是對是錯,但我知道我沒法回頭了。大家的神情也都凝重起來,一齊目送我離開。大家都知道,我有多么不擅長中長跑;大家都知道,在這個時候,我頂著多么大的壓力。也許,我連堅持跑完都做不到。但是,這是我作為班級一員,該承擔的責任。我不敢看他們的眼睛,我知道,那兒,盈滿的全是淚水。

我站在起跑線上,身體有些顫抖。“嘭”,的一聲,比賽開始了。偌大的操場,我眼中的800米真的好遠,好遠,為什麼我望不到終點,為什麼?我大口的喘著粗氣,胡亂的抹著額頭,頸後的汗水。我告訴自己:堅持住,你就是贏家。我的頭越來越暈,腳步沉得抬不起來,雙腿發軟,幾次差點跪下。短短几分鐘的征程,於我卻是好漫長的煎熬。我知道,現在的我,凝聚著許多人的目光,身繫著許多人的榮辱,為了班級,我也不能倒下。終於,我堅持跑到了終點。

“可以休息了”,我想著,有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感,跪倒在了終點線上。

幾個同學將我攙扶回去,身邊響起熱烈的掌聲,他們都為我勇於為集體奉獻的精神而喝彩。我坐來下休息,無意間觸到鬢角,竟是一片濕潤。我堅信自己從未做過如此正確的一個決定,感謝這次經歷使自己成長了許多,收穫了許多。

我僅僅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績,為班級得到2分。但我知道,我擺脫了內心對賽場的恐懼。在這場比賽中,我又輸了;但在這次與自己的博弈中,我就是冠軍。緩慢的回到賽場上,我雙膝跪下親吻著這個我為之付出了太多汗與淚的跑道。

我知道,我沒有輸。我是一個幸運的收穫者,在這紅色跑道的見證下,在懂得承擔責任後,收穫了成長,更收穫了一種奉獻後的幸福感。

惟願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收穫者。默默耕耘,默默收穫。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錫林浩特市第一中學初三:付姍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