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純真

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

人生總是在光陰的流逝中慢慢走過,留下的或開心,或無奈的,都是滿滿的回憶。而幼兒時代的記憶一定是人們長大後最美好的回憶,因為在孩子們的心裡沒有太多的雜念和世俗的煩擾,他們用那顆一塵不染的童心去仰望塵世,他們是人世間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蓮花。但隨著慢慢地成長,那顆青澀的心靈變得成熟了,原本簡單的事物也漸漸複雜了。

小時候我們渴望長大,但是長大了有怎樣?成年了又怎樣?十八歲又怎樣?孩子就是孩子,就該做孩子該做的事。

有人曾做過這樣一個測驗,給我們的國小生、中學生和大學生分別看“o”這個數字,問他們:“這是什麼?”結果大多數大學生沉思很久後說這是音樂的拍子,中學生想了一會說這是英文字母o,國小生看了一眼後肯定的說這是阿拉伯數字零。

小時候的我們天天奔跑在那寬闊的田野上,那時我們有夢想有追求,敢於說出自己的想法,可現在呢?看看現在的我們,一個比一個“成熟”,女生一天到晚明星歌星化妝品,男生整天都是nba,說的好聽是追趕社會潮流,說的難聽是玩物尚志。星們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重心。現在的我們已經如小時候所願長大了,可我們少了那份原本的純真,留下了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成長已經讓我們沉淪,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那種長大嗎?

時光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卻只剩下麻木的我們,沒有了當年的童真。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改變了我們的模樣。當初的童真在哪裡?任歲月風乾理想,卻再也找不回最真的我們。

最後的最後,我們渴望純真。

初三:棋莫亞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