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優秀聯考話題作文:且醉青山綠水間

精選優秀聯考話題作文:且醉青山綠水間

大李執著於科學研究,篤學敏思、矢志創新,沉醉科學的魅力之中;老王化鋼鐵焊接演繹為工業藝術,大國工匠實至名歸。然而,論及風采,倒是小劉的生命軌跡更使人動心。

蟲鳴鳥叫、花草人間,大自然留下的每一瞬美麗都是神的恩旨,小劉行走在青山綠水間,用相機記錄下這動人點滴,他將每一幀的美麗定格為文字和影像,留下了遊子美麗鄉愁,也凝滯了各地風情百態。

網路上有一檔叫《侶行》的紀錄片節目很受歡迎,講述的是一對冒險情侶遊歷世界的經歷,完全的真人真景,所到之處既有寧靜質樸的異域村落,也有驚心動魄的索馬里海灣或是槍聲不絕於耳的中東小鎮。他們去的是常人想去而去不了或是不敢去的地方,看他們的節目,就好像置身在世界各地,滿足之餘,也會心懷感佩——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他們一樣能滿足於草木山川,走出去看看這世界的氣象萬千。

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你會以為這就是世界。之所以有了景觀介紹節目,背包客還是要窮游世界,是因為要親眼所見紅霞盛開在天邊才能領略第一手的絢爛;之所以有了圖冊畫報,還是有人親往沙漠探險,是因為紙上只能展現奇景,而沙粒的灼熱和駝鈴聲聲並不能通過畫冊傳達至讀者的感官。中國旅行第一人小鵬所著《背包十年》里有這樣一句話,道盡旅行者的幸福和滿足——“七月的義大利夜風清涼,鑽進睡袋,也不覺得冷。仰望星空,那璀璨的天河,是最溫暖的棉被。”走出去、在路上,釋放萬重枷鎖下的靈魂,縱情青山綠水間,清澗自然會蕩滌心靈的凡俗雜質,生命的風采盡現。

一心唯讀聖賢書並非不好,這是積澱的過程,而生命的蛻變和升華是要在邁出走向外界的那一步時方才開始。帶著充實的心靈和大腦,拿起裝滿憧憬和希望的背囊,對庸常生活來一次越獄,尋一處好地方,走走看看,用文字、膠片或者心靈記錄下在路上的點滴,這份恬靜美好足以玩味一生。

風采,對於形容學界泰斗、藝術巨匠或是科技奇才都是恰如其分,然而最為超脫的一種風采,便是懷抱初心、無可憑仗,只有一副好身體,無處可去,便到處“流浪”,當時代依舊負重前行,而你我已凌波微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