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成長類聯考話題作文:捕捉美景,品味世界

800字成長類聯考話題作文:捕捉美景,品味世界

當生命的聲音被市井喧囂淹沒,我們已逐漸失去了捕捉美景的欣賞力。在社會大機器的無情打磨下,我們內心最柔軟的部分被粗糙地打磨,進而,用來捕捉美景的雙眼被甚囂塵上遮蔽。因此,這個浮躁的時代更加需要小劉般用真情捕捉美景的細緻之人,我們由此可以在他的帶領下品味世界的萬種風情。

巴赫金曾如是感慨道:“這是一個眾聲喧譁的時代。”沒錯,因為喧譁,所以茫然;因為茫然,所以麻木。日趨麻木的靈魂對近在眼前的美景熟視無睹,更何況遙遠天際的美景盛宴?我們不奢求走遍千山萬水,只求不喪失那心中最原始的對美的捕捉。

可令人恐懼的是,當下,無數人正在迷茫中墜入深淵。幸好,小劉的出現不僅救贖了正在墮落的麻木者,也喚醒了全社會對美的用心探索——這種平凡卻偉大的善行難道不更具有風采嗎?

名校畢業,收入頗豐的梭羅在看破浮華後毅然選擇放下一切,隱居於市井喧囂中探尋美景。於是,一位富有哲思的詩人在他家鄉的瓦爾登湖畔修建陋室,迸發著前所未有的思維火花。在那個沒有相機、沒有部落格的世界裡,他無法將美景與其他人分享,就與自我進行著靈魂對話,在“把觀察四季當作職業”的美好日子裡,感受著四季別樣的風情。梭羅,一位詩意棲居的哲人、詩人,用雙眼認真捕捉被人忽略的四季變幻,在靜靜觀察中豐富靈魂,用豐盈的心品味著最本真的自然。

當看到“背包客”谷岳背上行囊穿越美洲的快樂愜意時,我嚮往著如他般的靈魂自由。為了捕捉生活中真正的美景,他敢於放下高薪工作,與友人載滿夢想走向北方。美景,是從北極到中美洲一路向南的物換星移,更是其在旅途中經歷的酸甜苦辣。他們用雙腳丈量世界的廣度,用透明的心靈記錄下旅行中的種種體驗,帶領我們走向生活的本質。

繆爾有言:“我發現,走向世界就是走近內心。”當我們真正地用敏銳的雙眼捕捉美景時,會發覺在對世界的品味中多了一份孩子般的驚奇。這驚奇,是川端康成偶然間發現“凌晨四點,看海棠花未眠”的閒情;更是劉海粟於平凡之中“看雲捲雲舒,聽花開花落”的淡然。總之,我們要如小劉般以雙眼用心打量世界,去捕捉那近在咫尺卻被忽略的極致美景。唯有此,世界才會向我們敞開大門,張開溫暖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