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聯考話題作文精選:一人美出世界

1000字聯考話題作文精選:一人美出世界

帶領團隊走在學術前沿的大李,從職高生到“大國工匠”的老王,跋山涉水捕捉世間美景的小劉:此乃當代風采人物評選活動的三名候選人。若說風采,大李為破解生命科學之謎做出了重大貢獻,老王將普通技術化為完美藝術,斯人風采,莫敢仰視。但更吸引人的,卻是小劉那鏡頭中的一幅幅美景。

誠然,諸如大李、老王一類的各界人士都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工作著,但也正因如此,不可能每個人都有機會親自體味世界之美,而小劉跋山涉水,將此一一鐫刻,直達人們眼底。

風采在他前行的腳步上。

想起李時珍,走遍各地去尋那一味草藥,那一株花蕊,一步一步踩出了《本草綱目》;想起酈道元,踏遍江河湖海,去尋那水之命脈,那河之經絡,一步一步記成了《水經注》;想起了馬可·波羅,行遍東方各國去撫那一匹絲綢,那一盞瓷器,一步一步書成了《馬可·波羅遊記》。奧斯特洛夫斯基曾言:“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小劉便是如此一步一步前行著,不畏艱難,不懼風雨,訪遍名山大川。他的美景如清風拂面,蕩滌了塵埃,舒緩了心情。

風采在他記錄美景的鏡頭上。

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剩下的三分嘯成劍氣,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的詩仙李白,面對著“煙濤微茫信難求”的瀛洲,也只能望洋興嘆。縱然有滿腹才華,可將自然之一隅的雄奇、瑰麗書出十分之一二?透過小劉的鏡頭,我們能一同感受自然的鬼斧神工,欣賞山之巍峨,水之壯闊。無需多言,已在美景前心蕩神馳。

風采在他與人分享的精神上。

手中擁有眾多美景,小劉未私藏,而是慷慨地與人分享。對於那些終其一生可能也無緣親自與這些山川相見一面的人來說,一組組美到驚心動魄的圖片已是莫大的安慰。能夠足不出戶即享受一片大好河山,都要歸功於像小劉一樣無私分享的人。

所謂凡事順其自然,遇事之時泰然,成功之時淡然,失敗之時坦然,而在面對那抓人眼球的景致時由衷的愉悅恐怕是怡然了吧。

良辰,美景,賞心,樂事,小劉憑一己之力給予我們其中之三,正是風采自在其身,一人美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