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

望著同學們淳樸的笑臉,望著老師殷切的臉龐,望著家長期待的目光,望著馬路上車水馬龍的行人,望著,也許這一切,對於漠視者來說,是為了貪圖享樂;對於現實者來說,是為了生存,為了存活生命;可對於我來說是人區別於人的見證。

每當看到同學漠視的對待學習時,我唯一的感觸是,這個同學沒有目標,沒有理想,沒有鬥志。每當看到他們大張旗鼓的我們某一個同學準備生日禮物時,感到的是空虛,是奢侈,是心痛,每當看到家長衣著簡陋與同學名牌服裝形成鮮明對比時,感到的是無疑的慚愧,這一切使我們痛恨,懊悔,因為在我們肆無忌憚的做一切無知的愚蠢的事時,我們忘記了鬢髮早白的古訓,忘記了起早貪黑的父母,聲嘶力竭的老師。每次因為自己的頑掠,在心中添加幾絲挫敗感時,我們會對一切為我們付出的人說聲“對不起”,可是他太卑微了,因為他既不是催奮劑,也不是後悔藥,而他承接的是痛苦,彷徨,失落。也許你不需要說對不起,因為您最對不起的不是別人的期許,是自己一顆孤傲的心,一顆夢想的心。

第一次看到英姿颯爽的軍人感到的是安全,是溫暖;第一次看到具有經濟頭腦的商人,感到的是拼搏,是進取,第一次看到無私奉獻的貢獻者時,感到的是愛,是美。

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我們同屬滄海一粒,在這個世界上,超越一點可以說血緣是微不足道的,我們要做一個博愛的人;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在淪落者,慘敗者,失意者,走到一起時,他們有了同樣的話題,之所以人與人相處需要共同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當所有無私的人聚在一起時,凝聚了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愛。

也許存活於世界之林,我們都很卑微,渺小,可是當我們把愛灑滿每一個角落時,我們會發現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還有一個看不到的東西,善。

衡水市職教中心高一:王元